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6826|回复: 96

当收到一张没有标注的图纸,首先你会想到什么工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4-10 13: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下图工件材质是铝,5000系列的,厚度是2mm,要求中间加工一个类似于方块的形状,首先会想到什么工艺?好点的加工中心保证尺寸公差问题不大,但是变形会有多少不清楚,0.02mm的公差范围可不是开玩笑的,就算是能加工,使用的工装夹具也不少,报价的费用会吓到客户的,社友们有什么好的工艺说来听听,大家交流一下
/ I6 N8 N4 ~5 ~0 `0 n; u8 k" f+ ]% @  x0 T& [0 e" S& n
$ ~/ \% ]5 g/ ?0 B

2 E, v* A1 q$ Q" j( {! B: n9 g6 X2 ?  @9 H3 m# U$ P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4-10 13:21:23 | 显示全部楼层
线切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4-10 13:22:20 | 显示全部楼层
围观大神答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4-10 13:24:09 | 显示全部楼层
激光切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4-10 13:33:31 | 显示全部楼层
加工中心干的活。这公差标的,奇葩!用铝材料薄板还需要这么高的公差?也是个蹩脚货的设计。( Q) ?  @+ R+ g, l$ g# H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4-10 13:38:26 | 显示全部楼层
要么线切割要么冲床

点评

支持,也就想到这两个  发表于 2018-4-11 16: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4-10 13:39:48 | 显示全部楼层
公差要求太高了。。。线切割吧。个人觉得,毕竟2mm的板子太薄了。一不留神就变形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4-10 13:44:2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猜测公差标注有问题,实际就是个钣金件,哈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4-10 14:18:03 | 显示全部楼层
李佳禾 发表于 2018-4-10 13:21; F$ U" Z5 M) Y6 r0 D" n$ J' O
线切割???
, W2 V1 e9 B2 _4 b5 P) p
线切割会有点变形吧
6 |6 v3 g& U6 x+ ]3 D/ i9 T

点评

谢谢,只要板材能保证精度就行吧  发表于 2018-4-10 16:42
线切为毛会变形,且效率高,精度高。  发表于 2018-4-10 16: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4-10 14:19:14 | 显示全部楼层
所罗门_x 发表于 2018-4-10 13:33( b! ^# I  d* V
加工中心干的活。这公差标的,奇葩!用铝材料薄板还需要这么高的公差?也是个蹩脚货的设计。
' D0 i, Z( Z0 y$ d: A
韩国人设计的,大咖啊5 Y$ E$ R( H* C. d. l- V( P0 \

点评

顶层主,是该给韩国人上上课了  发表于 2018-4-10 15:46
韩国人咋了?前年还接过做一套铝涡轮产品,叶轮尖角处从1.0慢慢细到0.1,刀一碰到马上打蹦了,最后联系设计同意给他改为倒圆角r1加工  发表于 2018-4-10 14: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18-10-17 14:38 , Processed in 0.067148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