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3196|回复: 64

请问这个密封怎么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4-25 22:14: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努力学技术 于 2017-4-25 22:18 编辑 $ M1 f. u9 {: K) |: @; t

' }: z. j- n  ^      以前做了好几台这个东西,用不了多久密封就不行了,漏水。现在又要做几台送到印尼去,所以得把这个问题解决。但是我又不怎么懂密封,所以请教大家这个密封怎么做。 轴是不锈钢,密封圈摩擦面粗糙度是3.2,丁晴橡胶。  这个装置跟转筒洗衣机差不多,我门用来染布的,里面是带网孔的转筒,外面还有一个固定的大桶。
/ T! a1 j4 j. e8 E2 u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6 08:14:19 | 显示全部楼层
靠那个V型圈密封吗?上次有个帖子不是说这种油封只能防水用

点评

100度的水!直接说开水不就得了 哈哈,我也遇到类似的问题了,不过我的是因为有杂质,轴容易磨损。。  发表于 2017-4-27 13:17
就是防水的,固定桶里是将近100度的水。这种密封圈用一个月就不行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4-26 19: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6 08:16:48 | 显示全部楼层
用旋转轴唇形密封圈密封

点评

不知道效果好多少,我完全没这方面的经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4-26 19: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6 08:33:12 | 显示全部楼层
密封面的粗糙度要高一些,3.2就跟锯一样,磨损就厉害;另外密封材料的压紧力要适当,10-20%的压缩量就差不多了;

点评

别瞎扯20%的压缩量,那是O形圈  发表于 2017-4-28 10:02
粗糙度是一个方面的问题,压缩量是按选型手册上推荐的。 还有我补充一点,桶里是100度的水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4-26 19: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6 08:48:1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做过甩油机,径向都不行,后来改面端面O形+V形就可以了。

点评

可以画个简图看看吗? 我这个装置桶里面是100度的水,你那个是油吗?油应该可以形成油膜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4-26 19: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6 08:53:59 | 显示全部楼层
加密封数量。

点评

数量多,都是同步磨损的,感觉作用不大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4-26 19: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6 09: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3.2太糙了,静密封一个O圈就可以了,动密封用骨架油封就行。

点评

确实台粗糙。不知道骨架油封效果好不好,我完全没什么经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4-26 19: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6 09:16: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机械设计手册里有详细的密封件选型应用,包括密封槽的尺寸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点评

手册我大概看了,我心里也有几种方案。但是由于我以前完全没这方面经验,所以来论坛请教大家的看法,请不吝赐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4-26 19: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6 09:16:31 | 显示全部楼层
1.能不能改为径向密封?提高接触面粗糙度;7 E4 y. l5 U' j* E. \
2.没有看见整体图,单看结构,感觉轴承布置不是很合理,旋转起来有偏摆,会加速磨损。为什么不把齿轮放在两轴承之间,减小悬臂长度,旋转起来更平稳?
7 t6 P/ t& F& `7 f  @( D

点评

粗糙度是个问题,下次一定改进。我也想过径向密封,用骨架油封或者填料。但是不知道效果怎么样。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4-26 19: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6 09:38:19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用唇形密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工作时间:
9:00-17:00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17-12-16 22:52 , Processed in 0.089183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