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959|回复: 42

45#钢 最大径180 长650 调质焊接时整个轴中间裂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3-8 09:06: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45#钢 最大径180 长650 调质 焊接时整个轴中间裂开 求各位大侠们帮分析下什么原因
. Q3 U- ~2 p" V+ H: ?9 ^
4 M  d6 Q, N6 J- \% C- k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8 09:14:2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不是传说中的焊接应力。

点评

180的轴,看图上的焊接,应该造成不了全裂  发表于 2018-3-8 09: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8 09:16:1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曾经的大轴45钢,记得焊接过程和焊完后都需要保温,慢慢冷却。
+ X* T) P+ D+ s" y

点评

大侠 我们以前一样的轴没有热处理直径焊接没有出现裂纹,从原材料和热处理分析哪个环节因素大一点导致轴开裂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3-8 09: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8 09:16:16 | 显示全部楼层
冷热不均?) R& C3 V8 S  S- W% A: V3 S5 }! w- @! v
  x/ l' Z5 r% }# c7 `% c- j" W  ~) _
焊接时高温,焊完温度降的太快吧?
1 l3 G, _. G! t' E. z1 g! x" }" h  R) |$ n  z; c( a2 @
瞎猜的  坐等大神解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8 09:17:51 | 显示全部楼层
绝对难见强势围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3-8 09:28:32 | 显示全部楼层
淡然 发表于 2018-3-8 09:16
9 W# J% x- z# _  g. T1 J- i* ^我们曾经的大轴45钢,记得焊接过程和焊完后都需要保温,慢慢冷却。
. ]2 O' O$ y+ z% o1 j' ~) t
大侠 我们以前一样的轴没有热处理直接焊接没有出现裂纹,从原材料和热处理分析哪个环节因素大一点导致轴开裂
0 F) d' R9 u' p, C0 n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8 09:32:49 | 显示全部楼层
要不就是材料问题,要不就是热处理问题,焊接那里不会造成这样。

点评

是啊 跟原材料厂家和热处理厂家分别联系都说是对方的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3-8 09:34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8 09:34:0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的圆周焊接,如果是焊接问题,一般会在沿焊缝周长出现问题(裂纹),那是没有焊前预热造成。
8 A- X" L1 O0 f5 l) a你车样的沿轴向开裂,还没遇到过。我认为是材料问题。" w7 c' K3 ?4 W- G
坐等高手分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3-8 09:34:51 | 显示全部楼层
yzhflypig 发表于 2018-3-8 09:32
& ?1 y2 ~' U4 Y  ]要不就是材料问题,要不就是热处理问题,焊接那里不会造成这样。
; E# X5 {0 ?  `" r! ?  M" b
是啊 跟原材料厂家和热处理厂家分别联系都说是对方的事" @, f- u9 l  W% N

点评

我个人认为是材料有问题,热处理后就爆发了。  发表于 2018-3-8 09: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8 09:44:3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情况.材料之前有裂缝或者有杂质,烧焊中冷却速度过快,这个瑕疵点刚好在焊接附近。假如材料在加工之前有裂痕,车工车起来是很明显的。

点评

车的时候并没有发现裂纹这点可以肯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3-8 09:55
如你说的话,我觉得在热处理的时候已经体现出来的。不会等到焊接的时候。  发表于 2018-3-8 09: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19-3-20 12:06 , Processed in 0.074385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