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凸轮机械手

步进电机控制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9-23 10:41:26 | 显示全部楼层
凸轮机械手 发表于 2017-9-23 10:27! T$ |3 X2 X% I$ E# u* o/ Z
PLC

& M% Q; p$ \" ~3 A. C1 M奇怪了,难道是用PLC才学两天,或是啥太复杂的PLC?也或是机械动作很复杂,修改了角度会影响其他逻辑关系?
  X7 G+ h9 F: y! p% R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9-23 10:54:31 | 显示全部楼层
受不了了 发表于 2017-9-23 10:41
/ C- |; M. `9 z  M' V5 c! c奇怪了,难道是用PLC才学两天,或是啥太复杂的PLC?也或是机械动作很复杂,修改了角度会影响其他逻辑关系 ...
' D5 f5 h- m% z8 n( G: H# I. O0 `
控制正反转就是输入正脉冲和负脉冲吗?比如我说的这个设备的动作,脉冲数按这样输如+90、-180?
' E2 E3 `$ ~# r- j. A+ P) M4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3 11:07:43 | 显示全部楼层
凸轮机械手 发表于 2017-9-23 10:54" |5 E4 ^- r# ?+ _! B
控制正反转就是输入正脉冲和负脉冲吗?比如我说的这个设备的动作,脉冲数按这样输如+90、-180?

5 S" d* ~& v- V: d+ ?脉冲数是按步距角来的,PLC不知道你外面步进电机是啥,也不知道你是接步进电机还是伺服电机,它只知道按你的要求发脉冲。比如你步距角0.9度,那400个脉冲就是一整圈,驱动器上一般都有细分的表格,正反转不同的PLC不同,比如三菱的是根据脉冲数的符号来决定正反转,你发400个脉冲那正转,-400就是反转
* _1 V5 p  v4 O0 C- b$ {!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9-23 11:36:38 | 显示全部楼层
受不了了 发表于 2017-9-23 11:078 D+ v" m8 K( W
脉冲数是按步距角来的,PLC不知道你外面步进电机是啥,也不知道你是接步进电机还是伺服电机,它只知道按 ...
( G8 F& M& i8 {$ F6 ^+ j
那这样的话应该不会停顿了
2 n7 d! i) T  p+ q! ]8 J( B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3 12:45: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时电气的就一根筋,非要按他们的想法,特别讨厌电器的还来插手机械结构方面的设计,说什么这强度不足,那机构不好调,遇到这样的贱人,是很让人恼火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3 13:44:03 | 显示全部楼层
xiaobing86203 发表于 2017-9-23 12:45
2 v, G( C# ^0 Y7 J" M+ G  P+ v# j有时电气的就一根筋,非要按他们的想法,特别讨厌电器的还来插手机械结构方面的设计,说什么这强度不足,那 ...

  x* t" y2 ?8 p9 ]0 U1 y哈哈,搞机械的最容易被人唠叨,啥人都会来插嘴,特别在客户现场,因为很多东西都能看个半懂,电气则不是了,一般人都不敢瞎发言,怕被笑话
; k, v% n, Q8 D0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3 14:37:31 | 显示全部楼层
受不了了 发表于 2017-9-23 10:20* K3 f* i2 Y( Z+ K3 l9 ^
他单片机还是PLC写的程序?PLC不会这么费劲

& q+ W: ~) }* C( M! g明显电控能力有问题      怪地球没有引力 : {9 [" O1 E9 a0 g, a: N- q/ j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3 14:47:49 | 显示全部楼层
momo1505 发表于 2017-9-23 14:37  N9 b& a$ D4 [+ _1 W+ _3 X
明显电控能力有问题      怪地球没有引力
  j# E) R5 }: [+ f& T" T
估计楼主家的电气工程师想偷懒或者能力有限,反复利用那个90度
! p; D3 O3 I' I9 `! C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3 14:51:41 | 显示全部楼层
受不了了 发表于 2017-9-23 14:47. U( x  `7 T' k+ Z
估计楼主家的电气工程师想偷懒或者能力有限,反复利用那个90度

7 O4 }2 P+ Y6 [' x0 L8 z7 M那也不能说瞎话啊     忽悠人   也得找个高深的问题  对不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3 15:05:10 | 显示全部楼层
momo1505 发表于 2017-9-23 14:51
- N6 e, D5 m& a( C6 _  C那也不能说瞎话啊     忽悠人   也得找个高深的问题  对不对
/ n; D  F: ]( v% R
按道理90度到180度,那就是修改一个数字的事情,更何况走两次比走一次还麻烦,不清楚楼主那设备的整体动作,不能完全下结论。那电气工程师的借口有些怪怪的
/ t1 h& X" `4 p4 P5 J$ c3 S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工作时间:
9:00-17:00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17-10-24 15:49 , Processed in 0.092573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