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5872|回复: 11

这个粉末冶金小齿轮的表面是做了什么处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1-4 08:52: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图片是公司近期开发使用的电机小齿轮,材料是SINTER FN-0205-20,请教下这个齿轮表面是做了什么处理看起来如此光洁?9 ~$ ?. t. \1 e! x
是镀铬或者是银白色磷化吗?如果是镀铬,那么处理完之后会不会影响齿轮啮合间隙跟精度尺寸呢?还望各位指教~
+ y$ r. c. o$ A) [. X% M- F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4 09:27: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朵娇粉嫩的花 于 2015-11-4 09:50 编辑 / W( i. T" y. L# W

/ l3 z8 z: }( P镀镍的,看光泽,可能就是滚镀的普通镍
, j+ D0 A6 i2 d. O# D6 B/ f+ T$ }
补充下尺寸问题6 {: w* C# v/ r6 a

1 z3 j# n4 B+ S3 j$ M1 g/ j( j这种小工件,如果用化学镍的方法,可以控制膜厚工厂+-2微米以内,如果用电镀镍的方法,可以控制+-5以内& N+ R: }6 `. D
$ b4 D/ @5 K6 F3 A( E: q) i6 q  {0 Z3 R
看你这个制作工艺,应该这个精度对你够用了。。。

点评

不敢说高手,我说的这个精度,已经迁就好多问题了,按照道理,化学镍可以控制+-1微米的,电镀镍,不好说。+-3可以的  发表于 2015-11-9 11:30
高手  发表于 2015-11-9 11: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4 09:28:2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懂,帮顶,我也想知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5 08:39:51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朵娇粉嫩的花 发表于 2015-11-4 09:27
7 U: Q& e: u  A9 R- J4 J  }镀镍的,看光泽,可能就是滚镀的普通镍6 G# ]# d: Q6 Q* i' U+ P' E; N: P+ m7 s
9 O5 q7 F5 E/ ?/ z' t1 c5 I
补充下尺寸问题
/ D9 W( ~  P" W4 u, l5 l9 P
谢谢版主的解答!
; Q" l$ R- l! D" c5 e( a看了你的回答后,因为不太懂,我就又查了滚镀镍的资料,看来它就是你说的滚镀镍。
& }% e6 I8 X3 R" E再请教下版主,按你经验看,这种齿轮滚镀镍的话,为不影响啮合,镀层一般控制在哪个范围比较好呢?( w6 V. k0 n+ |% V; J
我是这方面小白,还望赐教~~7 ^- z0 h7 g4 F) P

点评

因为粉末冶金件是有一定的孔隙率的 一般我们电镀之前需要做封孔处理(含浸等等工艺), 做完之后电镀需要大电流先冲击镀底层,再电镀光亮镍, 一般电镀膜厚控制在8-12微米之间会比较合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1-5 16: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5 16:46:11 | 显示全部楼层
雪冬泥 发表于 2015-11-5 08:39
/ |. A' R( }% Q谢谢版主的解答!
0 K* h3 M0 t( {" o5 x, }看了你的回答后,因为不太懂,我就又查了滚镀镍的资料,看来它就是你说的滚镀镍。
9 L2 I' ^( t7 @( k& a& I- c再 ...
2 \" f' \' Y; `2 H' Y: \) f* C8 W! I& A4 g
因为粉末冶金件是有一定的孔隙率的* A+ M$ P9 B- v/ J) y! f) U
$ W8 G5 i( U9 o& p8 i" q" n7 D! J4 x
一般我们电镀之前需要做封孔处理(含浸等等工艺),
' ^# @- _3 b. H+ [; L做完之后电镀需要大电流先冲击镀底层,再电镀光亮镍,
# y$ c: |* b* ^% M9 A; D: Y3 k" N一般电镀膜厚控制在8-12微米之间会比较合理
( N, h( t, a5 f5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9 10:51:1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朵娇粉嫩的花 发表于 2015-11-5 16:46 / E* S$ {9 x& V4 R" D' l, ^
因为粉末冶金件是有一定的孔隙率的
4 Z3 |% s( i+ [* K$ d  j# R3 `4 ^8 H+ B; k
一般我们电镀之前需要做封孔处理(含浸等等工艺),

0 S4 q) ]4 N* r' X* U! k嗯嗯,知道啦,再次谢谢版主的耐心解答!
" \6 N5 D+ D6 T$ y6 B$ P) T; p: R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22 19:20:3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刚从学校来到企业实习,在波林的粉末冶金车间,了解一点这个小齿轮,工艺流程为  压制----烧结----抛光 ----超声波清洗 ----烘干---最后直接渗碳淬火   好像没有经过电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25 13:58:0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亮,看着应该是镀了镍4 s' \2 s1 [+ U1 n
镀层厚度可以控制,考虑进配合精度就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28 13:37:09 | 显示全部楼层
姚凯machine 发表于 2015-11-22 19:20
& E2 E) O9 h3 i$ X我刚从学校来到企业实习,在波林的粉末冶金车间,了解一点这个小齿轮,工艺流程为  压制----烧结----抛光 - ...
0 n9 T- V* D2 @9 [( f9 a4 N1 [; H
恩,那为什么看着这么光亮呢?这个看着的确像镀了层东西的啊
" R: Z7 W7 G+ ]- i( T: S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23 14:16:03 | 显示全部楼层
抛丸(喷砂)出来应该和这光亮差不多。个人愚见,勿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工作时间:
9:00-17:00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17-12-19 02:30 , Processed in 0.091264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