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0854|回复: 31

教你线切割装夹简便可行的一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3-31 13:54: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很多线切割的朋友在装工件时,都是用百分表校正工件,那样做起来费神费时。本人的方法介绍给需要的朋友。下面来介绍吧。在线切割机床上都有两个横梁(一 般为铸件材料)。把其中的一根用百分表校正(与Y轴平行),然后用螺丝固定。这样,在装夹工件时候,就不要每次都用百分表校正,既方便又简单。本人屡试不爽。大大节约了装夹时间。另外,本人还改进了挡水板,也很好用的,把挡水板(一 般都是U型的)分为三段,就是那个U型分为三段后,两段还是放在两侧(用螺丝固定)不用锁紧,这时,还剩下一 块比较长的板了。将长的板分为两段,在机床上做一 个滑行槽子,保证两个板可以左右滑行就可以了。用起来就象开窗户那样很方便,不再拿上拿下了。方便省时。用到大型工件,把两侧的板直接卸掉就可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31 14:39:13 | 显示全部楼层
装夹一直如此,个人感觉装挡水板也不是什么复杂工作——如果俺楼主所言固定,装夹工件、对刀会阻碍视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31 15:14:38 | 显示全部楼层
工作心得不错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3-31 22:25:07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思想在工作中前进,改进在实际中实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4 14:51:3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的建议~
! e7 ?6 W, I: A不过我觉得有时切割东西,不打个表感觉不放心~而且个未必会准,我原来也试过了,但是我们切割的不是固定的东西,工件有大小长短的~& x) q/ V; Z1 L8 m0 `. P
如果是产品的话我直接上工装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6 14:17:37 | 显示全部楼层
装的工件不是每个面都磨的 我们割的东西就磨了2个面 ,那个档水板我们这里也用其他的方法固定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7 13:47:3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是通过学习哪些书籍然后入门宏程序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14 10:31:41 | 显示全部楼层
实践心得互相交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4-16 22:35:19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很简单 发表于 2013-4-6 14:17 ) g  y+ k1 u1 x) t4 j; k7 Q4 _
装的工件不是每个面都磨的 我们割的东西就磨了2个面 ,那个档水板我们这里也用其他的方法固定的

; K" X1 ?9 U) s+ u你在哪里?  P! u% z: J1 g. M8 Y5 w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1 20:21:30 | 显示全部楼层
英雄爱美女 发表于 2013-4-16 22:35
9 g" d( [; i/ e# _. v. q! i3 `  l你在哪里?
1 H0 e. |" i# {. |
广东
# r3 |, k- T5 l. n* D3 i8 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工作时间:
9:00-17:00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17-10-23 21:41 , Processed in 0.093834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