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011|回复: 13

整体硬质合金钻头在加工中心安装校正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3-18 20:29: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近看过一些厂家对使用本厂的钻头提出的要求,有的要求0.02;有的要求0.03,但是怎样校正呢,请有经验的朋友指点一二,谢谢。
7 \1 E/ i, w- u$ g/ k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8 20:52:22 | 显示全部楼层
1,这个跳动是由机床主轴和你钻头精度共同决定的。: ^! [2 V$ ~6 r- A. P/ u
2,机床没问题,就是你钻头做的不好,也有装夹的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3-18 21:19: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未来第一站 发表于 2017-3-18 20:52
0 k( N2 J* H' W8 C1,这个跳动是由机床主轴和你钻头精度共同决定的。3 j- B1 ]* }1 v  z, s  I8 y
2,机床没问题,就是你钻头做的不好,也有装夹的问题。
- u& q% L: X$ M, N" Z8 i/ s
我是想知道,由于机床接口精度,刀柄精度,刀具精度都是一定的,除了清洁外还有什么校正的方法,如果超出了规定要求,怎么办?
( [/ @. W# F- L7 f% u

点评

不是别人的问题那就把自己的钻头做好。  发表于 2017-3-18 22: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8 21:25:01 | 显示全部楼层
装上量棒,手动旋转量棒,看跳动,跳动不大的话就是钻头的问题
) o/ {, d$ C/ r钻头问题是没办法解决的,而且钻头也是有精度等级的,一分价钱一分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3-18 21:57:57 | 显示全部楼层
韩寒11 发表于 2017-3-18 21:251 U" l4 I/ i& X+ O+ O4 {
装上量棒,手动旋转量棒,看跳动,跳动不大的话就是钻头的问题
) ]" S2 Y2 A- T. F钻头问题是没办法解决的,而且钻头也是有精 ...

6 E: _, p5 F9 c; a% Z, U9 q上图是三菱的,可能精度不会太差,我看他主要还是对刀柄或机床提出的要求,我检查过住友的整体硬质合金钻头刃对柄的跳动,0.002的表几乎不动。
" f/ f0 i, W' {( X/ g6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9 10:03:06 | 显示全部楼层
对啊,机床也分好坏的,好的机床自然精度也很高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9 14:56:19 | 显示全部楼层
先测量保证主轴精度合格,再夹上钻头如图测量,如果跳动量大再夹个试棒测一下,看是不是钻头的问题,如果是,换钻头再测,如果试棒也跳,看夹具(筒夹头或钻夹头)有没有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3-19 21:49: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厂家给你振摆要求主要是指整个系统的。我记得以前英格刀具在你买他的刀具时就要求买他的夹柄,否则他宁愿不卖刀具,就是出于这个原因。大家对钻孔正负0.02的公差感觉如何,在加工中心上加工是困难;一般或是简单,请各抒己见,谢谢。

点评

就英格这牌子来说,还没这么大牛B指定人家用他的刀柄。  发表于 2017-3-22 01: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21 09:33:03 | 显示全部楼层
影响因素:主轴、刀柄、筒夹、刀具,装上之后打跳动。有些厂家夹具不好的情况下会很尴尬,之前就遇到一家,用的安威刀柄,一开始打跳动0.1,我们都吓尿了,还以为自己的刀子有问题,对方倒是无所谓,重新去拿刀柄筒夹,一直换,大概换了有五六支刀柄,最终打跳动0.004,我们当时也是一脸懵逼的。其实我们有说帮他们提供刀柄筒夹,不过人家觉得这样也挺好,能省钱嘛,我们也不好说什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4 19:47:37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加工精度要求较高的部位都事先测量一下刀具的跳到比较好,除非你用的刀柄和筒夹比较好,真要是不行就换刀柄或者筒夹,以我的经验来看,碰到跳动大的最大原因是筒夹的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工作时间:
9:00-17:00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17-12-17 17:51 , Processed in 0.088387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