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540|回复: 12

42CrMo表面很多裂缝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9-13 11:33: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大衛朱 于 2017-9-13 11:41 编辑 * G. r& @! s' }' y6 l

3 Z. }. H1 U+ u
进了一批42CrMo材料外圆直径370、厚度55送去调质后经粗加工为外圆直径361、厚度51后表面出现很多裂缝所有材料都一样, 跟供货商反映, 供货商说是加工或是调质的问题, 经过热处理商的金相分析说是材料问题, 现在是材料供货商和热处理商各说各话能否请各位解答, 感激不敬.

( P! M) I. i9 G5 D2 k
3 U; J9 p1 a( E5 i2 ^' x) P+ j& J& H: H/ Q* `' H2 s- 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3 12:40:38 | 显示全部楼层
材料、热处理都有可能造成开裂。最好能上金相图。
! W2 ]5 l" a5 d$ a观察裂缝处是否有脱碳现象,如果有,非常大可能性是材料本身就有裂缝。0 X$ B- d' j' h" W  W. F1 {
热处理时温度过高,淬火介质不合理,均可能导致开裂1 v+ |0 K, E4 y6 w2 W6 N) `9 ]4 ?( d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3 12:42:22 | 显示全部楼层
上金相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3 13:38:40 | 显示全部楼层
去检测所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3 13:54:20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金相图,有照片吧,上来看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3 15:46:18 | 显示全部楼层
各执一词,这就是通常的作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3 17:04:40 | 显示全部楼层
要证据,去检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3 17:30:19 | 显示全部楼层
发图看看% r. t* h6 O2 ^6 K9 N5 n& _
调质前没有粗车下吗?还有外圆锐边都倒角了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3 21:19:4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说的裂纹以前也遇到过,没热处理就有,很有可能是材料问题,最后不了了之,不影响使用,该怎么装配还是怎么装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3 22:34:14 | 显示全部楼层
让供应商提供材质报告,并进行索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工作时间:
9:00-17:00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17-10-22 18:12 , Processed in 0.085763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