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3157|回复: 8

如何使镀锌后螺纹不被锌覆盖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13 13:08: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公司产品需要对表面进行镀锌,而且产品上有内螺纹和外螺纹,有什么好的办法使镀锌后螺纹不被锌覆盖住。公司现在的方法是在内螺纹上抹玻璃胶,外螺纹上涂防锈漆,但效果都不好,镀锌完成后需要费不少的工时进行修理。在网上查了也没有什么太好的办法,希望有经验的朋友不吝赐教啊。$ P3 W- t$ `3 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3 13:3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是生产不锈钢螺丝了,镀锌的就不清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3 13:36:51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这方面的经验,不过呢,我经常在网上买镀锌的螺丝,我觉得如果你实在没办法,可以到网上买点镀锌螺丝,顺便问问他们怎么做的,常做五金的厂家应该都知道怎么做的。

点评

呵呵,买的成品的镀锌螺丝是滚镀的,可能还要经过离心处理,这种工艺可以避免我说的那种情况,但如果是产品上的螺纹,而且个头又比较大的话就是挂镀了。工艺不同的。  发表于 2014-5-13 14: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13 14:22:25 | 显示全部楼层
切削油没有处理干净就镀锌效果肯定不好的,即使是彻底的酸洗效果也不是太理想。还有钢材上有油漆也是影响镀锌的,有次物流的师傅不小心,撒了一桶油漆,毁了20多吨的钢材。@huhaofei  

点评

直接就把那批钢材存放起来了,因为谁也不敢保证镀锌后的效果,万一做完以后去镀锌效果不理想损失更大。只有等到不需要镀锌或者表面喷漆处理的订单再用那批钢材了。  发表于 2014-5-14 08:56
你们是自己弄干净还是镀锌方解决?因为这问题反复出现,经常出现。  发表于 2014-5-13 14: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3 15:00:27 | 显示全部楼层
内螺纹可以使用填充法,将其事先填住。外螺纹我遇到的还没有LZ那么细螺纹。敢问LZ的外螺纹是多大的?

点评

如果说是标准粗牙螺纹,那么一般的镀锌很难将螺纹牙覆盖住的。你们镀锌一般厚度控制在多少呢?  发表于 2014-5-14 10:23
内螺纹我们使用的是玻璃胶来将其填充,但效果不理想。外螺纹的尺寸由直径是16和25的。不知道前辈内螺纹的填充物还有什么更好的选择么?  发表于 2014-5-14 08: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3 16:32:18 | 显示全部楼层
用相应的螺母或螺栓拧上!

点评

试过了,结果是把螺母头都拧断了,这是真的。  发表于 2014-5-24 14: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3 20:12:4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楼主说的是那种情况5 M) |2 r; v- _% u
如果是攻丝(自攻牙)的可以用高温胶塞把内螺纹塞住再去表面处理,要塞的比较紧才行。攻丝(自攻牙)也可以先表面处理后再攻丝。当然也可以选择表面处理后再回牙。! w) K5 Y8 a% R4 G, j
如果是压铆上去的螺钉螺母可以选择在表面处理后再压铆。当然也可以试一下高温胶塞堵内螺纹,外螺纹可以用高温胶套套住试试看。

点评

高温胶?是一种胶么?塞堵上镀锌后的清理情况怎么样啊,不会特别难处理吧。在什么地方可以买到。先谢谢了。  发表于 2014-5-24 14: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7 11:31:43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这个问题处理了吗,我也遇到相同的问题,求指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9 20:49:49 | 显示全部楼层
相同问题,求指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工作时间:
9:00-17:00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17-10-22 18:07 , Processed in 0.088467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