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611|回复: 19

机加工螺纹孔内发黑,如何进行返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6-27 21:24: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各位好,请问一下,经过机加工之后的产品,发现螺纹孔及底面有发黑的状况。% n' J. q) i7 v1 j0 H8 [- Z  e
初步原因分析是供应商清洗没彻底,导致了有些残留。
; B8 R# u9 C5 G. P+ f1 h; Z" b+ r- t/ D: v7 {
但目前的问题是,如何去除这些发黑(有点类似茶垢)的状况?- A6 g6 E* K; P0 ~2 s/ q+ w
请各位大侠支招,谢谢。- j8 V+ \3 o8 f, B/ c; Z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0 收起 理由
管理团队 + 3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6-27 22:01:40 | 显示全部楼层
铝材,6060的材质。. s" `9 R* v% z$ ]6 i
螺纹孔内部有流道,不能够进水,所以返工的时候需要注意不能将液体灌进去。
, \+ \: ]1 v( k5 e9 z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27 23:28:52 | 显示全部楼层
酒精洗,丙酮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28 07:56:3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太懂材料加工,不过个人感觉要先确认:是清洗不彻底的杂质残留还是加工中高温导致的变黑。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28 08:33:46 | 显示全部楼层
可能是加工时的高温引起的,加工时采用润滑冷却液冷却或者加工时速度慢一点就能够尽量避免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28 08:47:47 | 显示全部楼层
路过.路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28 09:08:14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上去是加工时温度过高形成的, 一种颜色; 我觉得对使用没有影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28 09:11:18 | 显示全部楼层
既然不能用腐蚀性液体清理,那也只能有铣刀或钻头再回一下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6-28 09: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xiaobing86203 发表于 2017-6-28 09:111 B6 ^7 B5 {( a* \2 _6 @! F3 h
既然不能用腐蚀性液体清理,那也只能有铣刀或钻头再回一下了
8 k! ?# T& X+ ]2 @
用钻头回一下,就是怕影响螺纹孔本身的大小,这个螺纹孔客户端要用止通规检验的。
  S2 |2 e- u+ G* p# f! o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28 09:17:43 | 显示全部楼层
welkint 发表于 2017-6-28 09:151 [' Z6 B+ }- J! U6 a5 J1 f* D
用钻头回一下,就是怕影响螺纹孔本身的大小,这个螺纹孔客户端要用止通规检验的。

5 b( m8 [% R5 j: }, k4 R你可以选小几号的钻头,再把尖头给磨平9 ^. e5 h9 a4 p3 N- B7 i#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工作时间:
9:00-17:00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17-12-17 04:37 , Processed in 0.093768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