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2700|回复: 36

【塑料系列】饮料瓶多头螺纹的缺口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9-15 23:13: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喂我袋盐 于 2018-9-15 23:30 编辑

饮料瓶螺纹_1.jpg 饮料瓶螺纹_2.jpg
大家日常生活中可能见过两种饮料瓶的螺纹,不知道留意过螺纹的区别。

左图螺纹带有缺口,右图是完整的螺纹;

这个缺口大有讲究,答案见视频:
https://haokan.baidu.com/v?pd=wisenatural&vid=11849615905206966308

请教下塑料螺纹高手,
若非冷装,也非热装,普通密封要求的塑料连接,
考虑方便脱模,考虑快速旋紧,
是采用带缺口的双头螺纹,还是连续的双头螺纹?

谢谢!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 收起 理由
水水5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9-16 10:29:10 | 显示全部楼层
带汽的选开口的,不带的可以连续。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 收起 理由
喂我袋盐 + 1 热心助人,专业精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9-16 10:35:37 | 显示全部楼层
魍者归来 发表于 2018-9-16 10:29
带汽的选开口的,不带的可以连续。

谢谢!

带缺口是否更方便脱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9-17 15:31:41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一下,有没熟悉塑料螺纹的朋友,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9-18 15:26:11 | 显示全部楼层
厉害了,这个都有讲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9-18 20:11:13 | 显示全部楼层
瑞香 发表于 2018-9-18 15:26
厉害了,这个都有讲究

机械人就应该多留意和学习前人的设计成果。


点评

学机械,就要当万金油  发表于 2019-7-21 22: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9-18 21:11:57 | 显示全部楼层
厉害了,有了结果告诉我一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9-19 09:36:25 | 显示全部楼层
carrierxj 发表于 2018-9-18 21:11
厉害了,有了结果告诉我一声

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9-19 09:45:34 | 显示全部楼层
塑料瓶这软塑胶。应该half对开吧。这样同脱模难度没很大关系吧。应该不会旋转退螺纹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 收起 理由
喂我袋盐 + 1 热心助人,专业精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9-19 14:23:45 | 显示全部楼层
zxflyc 发表于 2018-9-19 09:45
塑料瓶这软塑胶。应该half对开吧。这样同脱模难度没很大关系吧。应该不会旋转退螺纹

确定不是强脱或者旋脱?




点评

看了下视频,确认是类似half滑块,https://v.qq.com/x/page/o0130r25ia4.html 在1分40秒左右,可以看到类half结构, 前面一种我没看明白  发表于 2018-9-19 15:55
吓得我赶紧打开一瓶水看了下。确定。本来吹塑模具就简单。 旋脱也要有防止转,  发表于 2018-9-19 15: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1,京ICP证050210号,浙公网安备33038202004372号 )

GMT+8, 2024-7-25 23:08 , Processed in 0.063763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