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8072|回复: 78

调查:齿轮传动专题培训,社友们有何意见建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9 18:01: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各位社友:+ q- V2 G; j: b* w- B1 Z' z' t' _

' J8 c6 C" g* E* E) ]  h. ]! f    大家好!近期论坛开展了在线培训项目,给大家提供了一个非常的学习交流平台。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为了响应老鹰大侠的号召,特进行此次需求调查。

1 R$ D* _0 {, u7 ]8 V* i4 C, p9 x! N' Z% w
    如果社区方面的专题在线培训,大家希望听到哪方面的内容?希望以什么样的形式开展?

+ S+ d3 Q7 A5 E, @( V2 x; T5 j( D
8 |% q$ H2 `7 C4 {5 c) B    我先抛砖引玉,罗列几个专题:
+ E9 H7 ^1 K2 K; n
/ t* c/ S6 @  X, c; r# |6 t      1、 新型齿轮传动的设计;4 @1 a2 u9 G# H% K& u- w: Z
      2、 齿轮的先进制造方法;' z/ I: i7 U2 N1 u
      3、 齿轮在各工业领域特别是高科技领域的应用;0 O0 j( r; i0 Q: r  J# |( O" P
      4、 齿轮传动的故障诊断方法;
# j3 L; [( }" V5 _  t  I      5、  齿轮箱的振动噪声分析;
1 ]7 i+ K) [6 b3 o       ......$ v5 d6 w% d% L/ u- [' {6 z
    我的初步设想是,先看看大家对哪些专题比较感兴趣,然后选定几个专题。每个专题都从一个实际案例入手,中间穿插用到的基本理论、工具和分析方法。
# D* e* `) W; {! f" \" S
' d* `% N$ _% v希望大家学完一个专题后,根据各人不同的基础,能够达到以下效果:9 \+ d5 r' u. t4 ?$ o- ]
# T) `; l6 P* s$ t8 x' G
初级,了解该方面的相关知识;, e5 @* n' ]! i
中级:掌握一定的分析研究方法;
6 I' N+ ^% o* W6 {9 c7 c' L' x; i高级:遇到实际问题时能够进行分析解决。
3 \8 ^$ o# i- t  T! `4 m  ^- }2 a
+ d! y2 ]) ]( }    欢迎大家,各抒己见,踊跃参加讨论!
2 o* L) S8 h5 }* G
相关主题:
) d8 m9 e7 s% h4 X2 l: Z中国机械社区关于开展在线培训项目的通知
8 ^. ~! p6 V' [& }http://bbs.cmiw.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45243
7 G. j  v7 X* L7 d4 S  d4 K+ j( L) h5 d

6 Q2 v1 z( F. M' I  o) G  % o3 I) I8 F# t" a6 `+ d

% r3 x9 B, b$ u0 {- 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9 18:05: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有针对性5 S+ ?" J0 ]/ {+ y
设计的就是设计的+ z, X) Y9 m! d! O
加工的就是加工的% e5 G: \' H$ W6 q
维修的就是维修的

点评

请添加齿轮传动。关于润滑的问题。以及齿轮的磨损监测方面。风电齿轮箱。直升飞机等等。  发表于 2013-12-10 11:29
对我这样的初级水平来说,只能接触的到设计内容,分开来讲很有必要。  发表于 2013-12-10 07:32

评分

参与人数 3威望 +12 收起 理由
379116911 + 1
沈石头 + 1
老鹰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9 18:16:19 | 显示全部楼层
迷茫的维修 发表于 2013-12-9 18:05 : l' ~7 H- v/ R7 r. y7 R. G
有针对性1 D' O; Y* m  B8 U
设计的就是设计的' G; H9 w# i: p/ G$ \
加工的就是加工的
0 c  N* K9 n) P8 C- ]) t" P7 ^
谢谢您的宝贵意见,在课程设置时,将会考虑这个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9 18:19:56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社区关于培训要我给个建议的话,我觉得要有针对性,比如:想学习软件的,分别开设软件类:1.SW 2.PRO/E 3.UG等等!想学习机械制造的,就分类为:1.塑料机械 2.陶瓷机械 3.环保机械 4.包装机械 等等!想学力学分析的,就分类为:1.材料力学,2.平面力学,3.流体力学 4.振动力学 5.有限元分析等等。3 F5 g/ n2 z* w  c1 P$ \
    个人感觉这样就针对性,把自己的精力用在自己想学习的东西上,好像毛主席打仗一样,集中兵力,各个歼之。我想这个社区很多高手,藏龙卧虎,各个行业的人才都会有的。

点评

软件就没必要了,这样的基础软件51自学网上面都有,对于我来说想学学一些基础的设计。  发表于 2013-12-11 09:18
众口难调!  发表于 2013-12-10 22:47
建议按实际工作中常见的结构、经常遇到的问题来展开专题,例如acro老师的机械爪就很好,实际工作中我碰到一些公司都存在机械爪结构差、寿命过短的问题。很多公司也会要求机械工程师对其进行优化,这是很实际的。  发表于 2013-12-10 11:54
不要做成学校里科目那样,这里是抒发己见,交流经验的地方。软件都要人教,可以看出有多么不用心。至于制造,更是综合,倒是可以按行业分类。力学分析,实践这么强的领域,只能交流经验,你想怎么学???  发表于 2013-12-10 11:50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 收起 理由
老鹰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9 18:21:38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版主对社区培训项目的支持。感谢社友们对齿轮培训项目的参与,请大家多提意见和建议。: u2 W8 K; \) p. Q! D6 |8 ]
5 K) m3 U) e7 d* H- j
楼主是齿轮专业的博士,留学日本,现在齿轮行业从事研究工作。想学习齿轮专业知识的社友们将有幸从楼主这里受益很多。
- \  r6 l5 w' B( {0 h! Y
" t3 y: y) J3 B社区开展在线培训的消息公告以后,逐渐有高手开始和社区接洽开展培训合作事宜。这种培训形式有很多优点,不需要大家" W, @8 q+ R& ^+ n; }
脱产走到一起,时空方面都非常自由,成本低廉。但是,在讲师的指导下,多人参与,互相讨论,学习的效果非常好。
& ~* n* m5 `: J2 T3 s: C
5 R( e. f4 A2 ?" M5 B首个培训课堂启动不到一周,已经有近五十位社友报名参与,大家认真阅读讲义,用心思考,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问题,引起了热烈的讨论。Arco老师不仅精心编制了讲义,而且对学员们的问题都做出了详细解答,还给学员们提出了研讨主题。效果非常好。社区对这种是培训形式充满信心。2 ~" ^' z* b( ^2 R0 N8 |

5 f4 b: M7 @8 q- r希望有更多的高手和老鹰联系,合作开展更多的培训项目。联系方式cmiw@qq.com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 收起 理由
我很呆 + 1 这个齿轮方面的培训。我特别想学习。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9 19:29:47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太高端,建议基础一些。比如齿轮传动原理---直观准确易理解;误差对齿轮传动的影响等。

点评

如果网上都能找到基础资料,那就没意思了。  发表于 2015-5-19 20: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9 19:33:30 | 显示全部楼层
齿轮传动,我很感兴趣,看齿轮设计手册看的头晕。6 p9 }0 g3 T5 ?! L# R
希望老师能讲的深一点,我个人比较关注的是齿轮精度的检测及其对传动系的影响,还有在高科技领域里的应用知识。
7 k# X  }6 v3 M1 Y1 u谢谢,我一定报名

点评

报名启动啦:http://bbs.cmiw.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47147  发表于 2013-12-24 11:32
支持观点。  发表于 2013-12-10 11: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9 19:56:38 | 显示全部楼层
强烈支持,对于一些特殊应用的齿轮,譬如说皇冠齿轮的设计等内容,这个培训,俺想参加的。。。。。。

点评

呵呵,教授来当学员啊,好!  发表于 2013-12-9 20: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9 19:57:36 | 显示全部楼层
另,楼主的RV减速器怎么样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9 20:07:02 | 显示全部楼层
俺很想了解RV减速器

点评

谐波齿轮减速机好么,国内没有一个造得好的。  发表于 2013-12-12 19:45
RV是一种蜗轮蜗杆减速器,这种主要用于减速比比较大的场合!  发表于 2013-12-12 12: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工作时间:
9:00-17:00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17-10-17 17:38 , Processed in 0.097212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