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571|回复: 25

大家上午好,问一个压弧的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10-6 10:31: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这边有一根长条需要压弧(内径65,外径71mm),材质是304不锈钢,厚度6mm。8 U6 k. W# H3 \' [
之前的方案是用卷筒机卷出半弧 焊到设备上校正,但是这样不好掌握尺寸,而且比较费劲。, l( N4 {" d/ a! \# I' \$ ~
于是就画了下图中的这种简易压弧装置,因为没有设计过这种东西,不清楚压完后会反弹多少,就按照折弯机的折弯模具86°画了个类似的。
; }. p+ P, D0 W% U" m5 m不知此装置是否可行,欢迎各位社友们提出宝贵意见
1 ?1 ^- ~+ t" H* J* ^/ K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0-6 10:50:47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模不考虑压边?这么厚的不锈钢板反弹不好搞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0-6 11:21:32 | 显示全部楼层
ruanmingqin0220 发表于 2021-10-6 10:50
7 S9 _9 k( U8 W上模不考虑压边?这么厚的不锈钢板反弹不好搞吧
3 r7 t2 D+ Z9 ~! ]5 _/ r2 L" }
也能压到一些,厂里的剩料尺寸不太够,所以减了一些
( ^7 H7 G2 x* x2 G  q0 c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0-6 13:45:48 | 显示全部楼层
半径太大(没到弹性变形的程度),大概率会回弹
2 j% ?  o: P4 d0 k6 K可能1、减小角度2、减小半径716 O# m5 a& l9 J7 E
我们做过类似半圆(3mm板),印象大概半径要小2~3才勉强(要求不高,同时还需要焊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0-6 13:51:21 | 显示全部楼层
去翻冲压手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0-6 14:53:43 | 显示全部楼层
可先做个比较短的上下模试压下,根据实际尺寸修改更可靠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0-6 15:40:0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弹的量与不同批次的板材都不一样,和材料内应力及屈服强度有关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0-6 19:31:28 | 显示全部楼层
工厂有多少t的油压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0-6 22:00:01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ayoon 发表于 2021-10-6 13:45
0 o. r/ z# r6 \0 L" \6 A/ U4 z半径太大(没到弹性变形的程度),大概率会回弹
. Q5 j1 `5 W- a+ p. ?" c" c* f可能1、减小角度2、减小半径71/ S& {. z* o; a: Z2 j
我们做过类似半圆(3mm板 ...

  k% F  s; n  A# S" g/ m; }" V' y好的,谢谢
- M0 `% e" \7 t! g! W8 e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0-6 22:01:09 | 显示全部楼层
东海fyh126 发表于 2021-10-6 15:40
2 a% D% P' V, _. l回弹的量与不同批次的板材都不一样,和材料内应力及屈服强度有关系。

7 ]; B, t" R( Q: C哦哦,谢谢
) l  u" Q( H% g. }0 Q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1,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21-10-17 07:23 , Processed in 0.052377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