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628|回复: 12

想问问工艺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5-15 15:27: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我叫刘有福 于 2019-5-15 15:29 编辑

图片1.p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15 16:00:52 | 显示全部楼层
1,螺纹没有起始倒角。2,按图中轴结构,轴加工需要两次装夹,同轴度误差较大。其余坐等大神解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15 16:02:41 | 显示全部楼层
左边的键槽太长了  边缘很薄; 两端螺纹需要倒角,否则翻边严重;这几个退刀槽要用槽刀车,应力集中,强度应该会很差,需要改退刀槽的设计      其实我也不是很懂  请各位大佬指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15 16:26:31 | 显示全部楼层
键槽边缘太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15 16:40: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mztx 于 2019-5-15 16:41 编辑

问题最大的应该是三个5mm的槽
最左边的槽,似乎可以不要。开键槽的两个轴段上装盘类零件,那么最左边好像意义不大
剩下的两个槽,至少也该有圆角。从设计角度,槽要是清根,那应力集中就太严重了;从工艺角度,是有点麻烦,但工艺必须保证设计
剩下的两个槽,最好改成R角,装配的两个盘类零件,对应处内孔倒角大一点。设计更合理,工艺上实现也容易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15 16:48:43 | 显示全部楼层
1,轴需要标注中心孔;
2,螺纹倒角
3,左边的键槽,如果允许的话,直接通,或者一边通,另外一边留相应要求的厚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15 17:36:28 | 显示全部楼层
三个退刀槽都可以取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15 21:49:21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大家说的 或多或少都有些道理,俺也总结一下:中间三个退刀槽可以不要,这样不消弱零件的强度;右边的键槽要加长到右边线,这样好装配零件;两端要倒角:两端要打中心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15 23:35:15 | 显示全部楼层
轴台阶处的圆角、轴肩的倒角;右边的键槽那样设计,平键安装带来困难;装轴承地方需要同轴度,端面的圆跳动,外螺纹倒角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16 13:32:4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说的都很好,涨知识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19-5-24 00:04 , Processed in 0.072117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