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067|回复: 20

一个铸造实现难度的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9-6 18:44: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7 g& ^  z( {% u& L) m6 X请问如图所示的这种圆柱面上的均布加强筋,铸造的时候实现难度如何?对铸造不是很懂,如果这种不行的话就换结构了。先谢谢各位了~! E# |2 `9 ^' g$ K/ M& x% @$ l
( K3 v8 r7 d* L) m( m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9-6 19:22:1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莫非跟我一样是纯野路子出身,压根儿不懂材料学?& n5 C$ U, T% q4 u7 U6 b. D) E/ P6 e

; b3 h  _; ]# {) U6 {1 e如果是有略闻天下有那么个学问叫材料学的,怎么也得先说一下材料是啥、多大的家伙,精度是啥,。。。。。。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9-6 19:23:04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是一张图片!材料、计划采用什么工艺来实现等.......相关信息都没有,不好说!铸造涉及太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9-6 19:23: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远祥 于 2018-9-6 19:24 编辑 6 t4 q6 |. w( ~! Y% q3 h
/ h4 ^- _% f% i+ D) M! J% w/ C
铸件内部的筋或壁,散热条件比外壁差,冷却速度慢.为防止内壁的晶粒变粗和产生内应力,一般内壁的厚度应小于外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9-6 20:45:10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我的经验没问题,铸铁铸铝都问题不大。^_^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9-6 21:50:55 | 显示全部楼层
5#于我心有戚戚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9-6 22:01:36 | 显示全部楼层

$ q7 q! J8 T* c1 @- @+ A" \0 @对比一下电机壳。
6 K2 I0 t! ?2 t# ~' U8 @- f. F  Z: I. \+ ^0 ]" |1 r% [; z" O$ ]
( E7 }& v1 P) o

( n- s# ^+ V& r7 X0 P8 Y( L2 ?* W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9-6 22: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 K& C' P8 B6 ^' z1、2、3之厚度应均衡,1和3之间差距较大,易产生缺陷。; E) j" ?8 }5 U" m, I
" y. ?7 p9 ^% R2 M* \6 m7 [& |% K

; T) \( f. I' @7 I- p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9-6 22:45:10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是万能的,,,,你就看电机外壳就知道了。
5 p% k, |- v5 z4 s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9-7 08:07:2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存在问题,铸铁。。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18-9-19 12:05 , Processed in 0.066783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