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3567|回复: 50

有什么办法能让这两个轴在焊接完之后两轴同心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2 17:23: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i- A+ M7 U8 L; j: t1 z$ _& @  O4 J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 收起 理由
管理团队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 17:27:58 | 显示全部楼层
用一根通轴车完后与框架焊接,然后退火,最后把通轴用角磨机将中间段切断。

点评

回复小熊猫:焊接变形是由于局部受热产生内应力,退火消除内应力可以使变形复原,减少变形,当然最好的方法是最后机加工,但是成本会高,装卡时零件的刚性也存在问题  发表于 2018-1-3 08:48
我也这么想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2 19:18
焊完轴会变形,退火轴会变形,切断也会变形  发表于 2018-1-2 18:27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 17:43:40 | 显示全部楼层
duduxiaozi32 发表于 2018-1-2 17:27
% q+ j- f: b" e) }( e用一根通轴车完后与框架焊接,然后退火,最后把通轴用角磨机将中间段切断。

3 I4 y5 F, I* V  P% ~5 P这个方法挺高的
& L8 @  L9 `7 b& m! h1 ]; _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 19:18:22 | 显示全部楼层
duduxiaozi32 发表于 2018-1-2 17:27
+ E7 i2 _; Z5 E$ O# U% G* Y用一根通轴车完后与框架焊接,然后退火,最后把通轴用角磨机将中间段切断。

- S+ h# {' m" Q我也这么想

点评

英雄所见略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2 20: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 19:31:14 | 显示全部楼层
先焊完,再加工,上卧式加工中心搞定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 19:36:13 | 显示全部楼层
公差要求到多少?( A" p7 d% L6 g" ?7 o# @, b! r

点评

焊工提问,应该是mm级误差  发表于 2018-1-5 09: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 19:38:38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看有多同轴。
$ V& t) P0 x: f9 J# h) H* Y0 }2 p, C, _# f3 |+ u4 H, \0 z
一般一般,用工装夹具来保证。。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 19:56:34 | 显示全部楼层
先用长度相近的轴 两端用三抓固定,确定三抓的位置后换上需要焊接的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 20:21:37 | 显示全部楼层
两轴同心可以做的,但是同心到什么精度很重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 20:46:14 | 显示全部楼层
ZMQ6661628 发表于 2018-1-2 19:18/ ?3 _5 Y' u" v
我也这么想
8 g3 t( T5 a# X4 R  D! d
英雄所见略同3 D9 H9 P" F8 G5 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18-9-25 08:08 , Processed in 0.064517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