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huangcan000

焊接变形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7-9-22 10:33:14 | 显示全部楼层
图1是焊接前,图2是焊接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9-22 10:41: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人说激光焊接,可行么,费用怎么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2 11:47:39 | 显示全部楼层
想办法边测边焊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2 11:56:05 | 显示全部楼层
3mm厚的板子,直接点焊,有经验的师傅可以保证你的要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2 12:02:5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平面度1,个人感觉太严格,实际多数厂家的板材都达不到,基本在你焊接前,你的平面度就达不到,再焊接,由于内应力的不确定性,有可能变好,有可能变坏。想尽量提高平面度,第一焊接加强筋前,元件和加强筋本身要校平。第二焊接过程中要压平夹紧。第三尽量采用焊接线能量小的焊接方法。/ [( u7 d- b' g) w
熔焊的焊接能量最小的是激光焊接,其次氩弧焊、气保焊。但就这个具体案例,我建议用点焊,这个是钣金中经常用来焊接加强筋的焊接方式。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2 13:50:11 | 显示全部楼层
焊接后纠正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2 14:03:49 | 显示全部楼层
实厚3mm铁板已经不薄了,师傅厉害一点的可以直接做到,可以用冷焊接机,设备比较少见,焊接强度不是很高,这个产品要求不会很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2 14:21:53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这么解决:' ~( v% y; u; ]1 f
; v7 C# Z% Z% x4 a& K( R+ |2 c6 R
将该板沿焊加强筋位置将板分成两块,长度加长(折弯用)- N% @% p: j1 C
' X& k& M' K* P3 X! W; c# V. B1 V
在加强筋处折弯代替加强筋,9 @. u* [4 }, V: ~+ W' K) r( p
+ {1 i9 S" v& s- b. E9 a5 |% v% ?
将折弯边并在一起焊接即可,
' i; D, L+ U6 t3 Y# T8 H; `3 J/ u7 C9 X; v
如此即可以解决平面度问题,/ b# Z8 K5 @0 h1 g' j- n

* ]) M( o% Y; j2 k又比之前焊接加强筋的强度要高8 b" f* w* y0 P! i6 c) d
- z+ Y4 H1 q' F( `
只看设计是否允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2 15:41:28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2 21:06:59 | 显示全部楼层
谁设计的,让他来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工作时间:
9:00-17:00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17-12-16 07:34 , Processed in 0.079563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