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983|回复: 19

这个铝合金冲压件外观不良怎么改善解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6-19 14:00: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向各位前辈请教一下,以下两个问题:①这个铝合金件内侧的伤痕是怎么造成的,想要消除有什么办法?
  C+ |  }$ X$ _+ T, Y2 P* [3 C, }! I0 V6 `! |, P# G3 Q7 _$ `- X& J
  {; R1 L! U; s8 z
我的判断是模具冲孔时做成的,觉得可以从模具上解决。9 R# }2 U, c! O% n/ b  R- S8 a; a
但厂家那边说模具上无法改善,只能后续用砂纸人工打磨。: e$ {! g8 @9 @% k% a

0 i$ G- L0 H5 z! g8 X# G! v$ A2 K3 M6 l3 u- q! k
②零件底部的凹槽是平的,要求折弯后铣出来,怎样保证加工效率和精度?, G1 z$ R# y- B/ i

4 U5 S" p! @- J! y我的判断是折弯后用治具调平零件,再用夹具夹进零件进行铣削。
4 T1 ^! J. M9 h: S7 J4 O8 X- W5 ~( y厂家那边也是这样做的,但是说零件折弯后会回弹,保证不了高度尺寸。3 c9 h6 j/ E5 h* Z
每铣一个就要调校一次,要不就报废率很高。- }  Q, R6 X, ]0 g

3 Q4 B% Z- z. l3 P. c
8 u1 }2 Z* a6 g% h+ k% w/ I8 N
- L7 A+ t  m" r/ M& {" |9 {- ]
  W- H8 J) W$ B) y9 \
2 P- N' T6 Y7 H$ }/ J: A*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0 收起 理由
管理团队 + 3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9 14:49:49 | 显示全部楼层
造成这种问题的可能性挺多的,工艺、模具、流转、喷涂都有可能,楼主应该反查一下各工序完成后的情况,还有问题发生的批次、频率,
3 d/ g0 ]; ?1 ~. {# x- t( n* F" _单凭这样几张照片,别人是无法准确判断的,还是自己着手调查更靠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9 15:58:41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感觉觉得笔记本散热架?哈哈,眼光比较短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9 16:01:1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着像冲跑道形的孔造成的(凹模是拼块的,没装平),楼主没有道工序的样品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9 16:08:32 | 显示全部楼层
产品尺寸折弯后,公差在合理范围内,夹具把产品压死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 j# m- |; K5 A+ _9 w/ c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9 16:09:26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张图两个像线一样的拉痕,不像是模具上产生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9 16:46:56 | 显示全部楼层
零件底部的凹槽是平的,要求折弯后铣出来,怎样保证加工效率和精度. Q  p4 B2 S$ V/ N& o2 ]
需要上工装(套压在管子上)再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6-19 16:53:25 | 显示全部楼层
LatersM 发表于 2017-6-19 16:01
" p. s# {2 h7 s. K0 j; K5 s; x' P看着像冲跑道形的孔造成的(凹模是拼块的,没装平),楼主没有道工序的样品吗?
' o0 A  h* s9 C6 @; a
是的呢,那个业务说冲跑道孔肯定会有痕,改善不了。4 s  h* c/ _8 y3 d5 ]3 [9 \
当时就觉得不靠谱。
' @4 a, g1 \  p* D0 \, q
9 n! O: d1 M& k% ^" M没有啊,他们提供过来的是阳极氧化之后的。
# d2 Y5 K' |  ~4 ]6 }' U4 u
0 G$ I* F) {# J( `' 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6-19 16:58:30 | 显示全部楼层
LatersM 发表于 2017-6-19 16:08
) F, B/ |. }; ]4 R: n产品尺寸折弯后,公差在合理范围内,夹具把产品压死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 ?- M" i- \; u2 z# {# P$ Y; a嗯嗯,这个建议不错。3 q1 b$ r( O2 f% r6 Q! q+ N
但是压死加工完之后,应该会回弹到本来的形状吧,
7 F+ f; x9 Z  O8 X( C% c这样一来粘上脚垫,产品脚垫位置就不能贴平桌面了吧。1 B; B" a+ Z1 ^* K5 a" b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9 19:40:22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工作时间:
9:00-17:00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17-10-23 19:46 , Processed in 0.901502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