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428|回复: 17

垫圈整个拦腰开裂,是何原因?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6-18 17:38: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材料65mn的板料,冲压加工成圆型垫圈,送淬火厂淬火,硬度hrc45-50度,这一炉件淬火后垫圈整个一圈拦腰开裂,淬火厂在这一炉件前曾发生火灾,油池里的油整池换过。请问这个是属于材料问题开裂,还是淬火温度过高开裂。; M% @% }, A& d/ b+ r& Y( H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0 收起 理由
管理团队 + 3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9 10:07:35 | 显示全部楼层
淬太硬了吧,打一下硬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9 10:25:24 | 显示全部楼层
裂得好奇怪。。。1 J/ o( M7 I9 ^9 ]
这板料是不是存在问题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9 10:41:20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感觉应该是淬火温度过高,或者是油温过低造成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9 11:24:00 | 显示全部楼层
查下冲模间隙,刃口
7 x$ D* _; e4 Q4 i0 k( r  ?零件断面太毛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9 11:26:56 | 显示全部楼层
65Mn 钢板具有过热敏感性和回火脆性倾向,水淬有形成裂纹倾向。更改热处理工艺,或更换材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9 11:45:41 | 显示全部楼层
或者受热不均,或者材料有缺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6-19 12:32:52 | 显示全部楼层
shaokuang 发表于 2017-6-19 10:075 k" T0 P( f4 f6 L& L, s4 L: n
淬太硬了吧,打一下硬度
- a* s1 j. o- F" h2 L0 D4 {
淬火第一次出来55度,又回了一火! T2 v; a! e% K. ^9 h# F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9 13:34:4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规则,像断层一样的开裂,材料应该是主要原因吧,材料原始的内应力没有处理过,另外,在冲压前,是不是该先消一下应力,其次,淬火介质是会有影响,但是,不会那么大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9 14:41:11 | 显示全部楼层
可能是冲压应力靠成的,应该是冲压后,淬火前去一下应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工作时间:
9:00-17:00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17-12-13 09:33 , Processed in 0.094698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