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422|回复: 14

内径8.4宽度0.58的内孔槽如何准确测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4-28 00:18: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304钢加工的套筒零件,其中内孔为8,距离孔口约3毫米处有一个0.58宽8.4内径槽,宽度公差0.05,内径公差0.02。现在测量都是切割机割开测量。有没有什么量具可以测量这样的尺寸??日本三丰的量具样本手册查看过了,没有找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8 08:09:48 | 显示全部楼层
投影测量仪(如果有条件的话买一台,实在不行去测量中心出钱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点评

这个不切开能测?  发表于 2017-4-28 08: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8 09:06:56 | 显示全部楼层
宽度测高仪就可以测# O+ {" ^' T# ]; S# `
直径也可以通过内孔转换测量,不过你这304材质0.02直径要求确实挺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8 09:12: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种小孔沟槽的检测手段(原创)分享8 k/ ^: B: J+ `9 l/ L# l1 \
http://www.cmiw.cn/thread-483531-1-1.html
9 v+ K7 R$ d) q  d$ w; f( m(出处: 机械社区)
  a2 ^! q* ]2 M$ X" Z  J9 B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8 09:20:48 | 显示全部楼层
做0.58的塞块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8 09:51:10 | 显示全部楼层
1、做标准块,一个是标准的通规,一个是止规8 A/ ^; {$ P- x# y
2、印泥,然后投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8 16:11:22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有,可以找到。不太可能找不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4-29 00:26: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xiaobing86203 发表于 2017-4-28 08:09, x: F! g5 ^" v, m
投影测量仪(如果有条件的话买一台,实在不行去测量中心出钱测)

- w7 s9 W, F  F/ L内孔用投影仪?割开后测量尚且可以。不割开怎么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4-29 00:29: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jkabc 于 2017-4-29 00:32 编辑
6 ~2 e$ ^$ o& c/ G) H2 R6 \+ n, O$ B/ @
Venerealulcer 发表于 2017-4-28 09:51+ S+ n6 C5 R4 W" i% p  w5 Y
1、做标准块,一个是标准的通规,一个是止规
" F7 }  @* f$ L  @3 i2、印泥,然后投影
  g1 i/ C! G2 S
用印泥, 0.05公差显然是不行的。通止规测量宽度还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9 17:20:00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是测量槽径,毫无压力,先拿这个工具用8.4mm环规比对下,对零,复位几次掌握好重复性后,直接量那个8.4mm的内沟槽孔,基本重复性5um还是可以做到的。这里槽宽是0.58mm,内卡规测头局部是R0.3mm,单边深度才0.2mm,应该是很轻松放进去的,如果放不进去,就要要订制测头了!
, n' P1 K6 d, O- f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工作时间:
9:00-17:00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17-10-19 07:42 , Processed in 0.090644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