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风随意

包络蜗杆之加工思路终于搞定,有图有真相!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9 17:47:13 | 显示全部楼层
牛,赞两个。{:soso_e179:}{:soso_e179:}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9 17:48:02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棒,佩服,为你加油~~~{:soso_e178:}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 收起 理由
风随意 + 1 谢谢鼓励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9 18:07: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顶顶更健康…牛人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9 19:52:16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不错。为啥只加工一半呢?再深一些就漂亮了。

点评

如果有更好的图纸就可以再深点了。底部宽度靠近割刀宽度了,不能再深了。  发表于 2012-8-9 20: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9 20:17:13 | 显示全部楼层
技术很好。我想了很久,一直没去做这件事。你做了,而且成功了,祝贺你。但是这个齿的底部始终是平行z轴的。就等于和切刀的刀口是平的。要是也能车成环面的,看起来就爽了。

点评

空间有高清大图,齿跟着斜  发表于 2014-1-12 09:36
你是行家,外行只能看看热闹了  发表于 2012-8-10 13: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9 20:27:0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只是在炫耀% D+ Y! s  F. w! K
     有些东西还是和大家分享一下的好

点评

精辟  发表于 2012-8-29 11:28
哈哈,假如你有100万你会不会因为别人和你说过几句话你就分10万给他?  发表于 2012-8-9 21: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9 20:28:3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9 20:30:37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是社区的悲哀: L, s7 a9 m, I9 w- V/ y
      有些人觉得会点东西就保守,实在是无聊: }0 w  r8 B& e9 V: d
                          时间久了东西就没有什么新鲜感了% P7 c9 v/ I* W) B' `  n* s

点评

上面那位给你点评的师傅玩这个东西玩到炉火纯青了,靠它赚了不少外快,少说点几十万搞到手了,他随随便便教别人,会影响自己的生意的。人人都会的东西不值钱。如果你也想会只能靠自己,别人不会平白无故赠予你。  发表于 2012-8-9 23: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9 20:33:19 | 显示全部楼层
0 w2 ^0 ?" z2 y; A# v8 s0 f3 N7 ~% K

; F& _4 p% C# w谢谢楼主分享,刚去查了包络蜗杆的资料,有些同学和我 一样对这个不太了解,现与大家分享。不用再麻烦去找资料。
0 a- x$ p3 y4 m7 @/ e  y( E5 f
, q9 f+ K/ A: ~8 l
8 g; O7 [' X2 m  ?5 T% @6 J平面包络环面蜗杆减速器是一种新兴的传动装置,其承载能力大,传动效果高,机构紧密、合理。这种减速器可以广泛地应用于各种传动机械中的减速传动,如冶金、矿山、起重、化工、建筑橡塑、船舶等行业以及其它机械设备上,适用工作环境温度为-40-+40,输入轴转速不大于1500转/分,蜗杆轴可正反两面方向旋转。$ e+ w+ b( P: ~, T* j( L. b7 U
一、 平面二次包络环面蜗杆蜗 轮减速机的特点: ! e0 Z8 x/ \. {' H* W
平面二次包络环面蜗杆传动是一种先进的重承载传动装置,具有承载能力大、传率高、使用寿命长等优异特性。是替代其它蜗杆传动的最佳选择。
5 h; I! }# M, A  b二、 平面二次包络环面蜗杆副的形成原理:
0 R' D7 t$ A6 E+ p$ t2 CA、平面二次包络环面蜗杆副的形成过程主要包括两次包络运动 :
: E9 w9 {3 C+ Z; n1、 第一次包络运动是以一个平面齿蜗轮的齿面为母面与蜗杆以一定的相对运动,包络出蜗杆的螺旋齿面;
4 _8 v  E. }0 q2、 第二次包络运动是以第一次包络运动形成螺旋曲面为母面与蜗轮通过共轭运动包络出蜗轮齿面。 / E0 `" W6 I  f, x5 z+ i8 H" B  E
B、啮合过程有以下特点:
4 Y4 H! r6 O8 d1、 蜗杆轴向齿廓呈弧分布,同时接触齿数:3—7个齿;
5 B$ F+ {  ]7 t1 q& ], K% e) T* r2、 蜗杆齿面经硬化处理后精确磨削而成,齿面硬度:HRC》50,粗糙度Ra《0.8 ; 5 t& F) L1 W3 _, D
3、 加工工艺过程和成形过程完全一致,能够可靠的保证制造精度和啮合的理论状态; 3 Q- P, F) C* A1 P3 K
4、 齿面接处面积大于:70% ; . k" U7 _" g& Y. b
5、 蜗轮齿面上每时每刻都有:两条同时出现的沿齿宽方向不断从两端向中间推进的:接触线,而且接触线与相对速度方向的夹角接近90度 ; 8 o; H0 T, K2 f2 |
6、 齿面润滑角度大、动压油膜的形成及保持性好。 + e) `  u8 A0 t/ x
三、平面二次包络环面蜗杆涡轮减速机 执行标准:
3 O9 v. e. S: @: M* w4 ?1、平面二次包络环面蜗杆涡轮减速机符合国家标准(GB/T16444-1996) (GB/T164446-1996); 1 R8 S4 D2 l) o6 D7 ]/ w
2、制造精度符合国家标准(GB/T16445-1996)。
! J# r, ^0 |) Q! \1 ~9 ]# l4 e$ Q7 Z4 c% U' p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点评

不错  发表于 2016-5-4 23:33
谢谢兄弟的资料  发表于 2012-8-23 22:41
对于一个自己不了解的东西,有的只是知道就行了,社区动不动就指责先百度什么的,也是有点欠缺,感谢兴国。  发表于 2012-8-10 08:13

评分

参与人数 3威望 +4 收起 理由
桂花暗香 + 1 热心助人,专业精湛!
风随意 + 2 自学精神可嘉
海鹏.G + 1 自主学习精神十分可嘉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9 20:43:3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刚开始接触该行业,还有很多不懂。请多指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18-6-25 02:56 , Processed in 0.083430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