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851|回复: 21

求教毛细管材矫直方法及设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7-11 16:17: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柯乐宇 于 2019-7-11 16:18 编辑

各位大神大家好,请问矫直外径1.8mm,壁厚0.1mm,长度约2m左右的不锈钢毛细管材有没有好的矫直设备和方法啊。
目前用过平行辊矫直、套管矫直等方法,但是都达不到要求。
直线度要求是矫直后在5°斜坡可自由滚下,有没有大神指教一下啊或者推荐设备,非常感谢。在用过的方法中,套管矫直效果最好,但是还有局部弯曲,可能与设备有关,也可能方法不合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11 17:46:14 | 显示全部楼层
咱们玩机械的,遇到设备有问题,死活找不到原因的话,有个办法:把设备调回到出厂设置,然后再按实际工况调节。

你这根钢管,完全可以玩儿这一套的吧:

不管三七二十一,折吧折把这把,就值了。

问题是,你负责的加工工艺,是从哪里开始的?

如果到你手里就已经是砍成2m的,那也就太费劲了。原理一大堆,成本太贵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7-11 19:02:14 | 显示全部楼层
Cavalier_Ricky 发表于 2019-7-11 17:46
咱们玩机械的,遇到设备有问题,死活找不到原因的话,有个办法:把设备调回到出厂设置,然后再按实际工况调 ...

谢谢层主,我们目前在项目研发阶段,我只是负责其中一道工序,到我这里已经是2m的长度了,对于设备、材料都处在验证阶段,,,只知道大体的原理,甚至目前用的设备都不确定能不能一定能验证,材料已经浪费了n个两米了,总还是差那么点意思,,工作难做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11 19:05:5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奇,Mark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12 09:37: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好像有点不太现实,就算能矫正的非常直,那如何保证出了机器能不弯?
理论上增加平行辊数,矫直效果会更好些
试试几台机器串联,然后机器调整稍微不一样,逐渐增加矫正度试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12 10:33:02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题如果解决不了,就往上反馈,捅到领导那里去,不是你这道工序上的问题,只有领导们才能推动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7-12 11:08:16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ayoon 发表于 2019-7-12 09:37
这好像有点不太现实,就算能矫正的非常直,那如何保证出了机器能不弯?
理论上增加平行辊数,矫直效果会更 ...

我们这个材料要求比较高。如果用辊子矫直的话,外表面划伤太多,过不了,只能加根套管用轮毂旋转矫直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7-12 11:09:32 | 显示全部楼层
远祥 发表于 2019-7-12 10:33
问题如果解决不了,就往上反馈,捅到领导那里去,不是你这道工序上的问题,只有领导们才能推动了!

不是材料的问题,只是已经论证过了,方法可行,但是难度比较大,还没有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搞了一个多月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12 12:31:27 | 显示全部楼层
柯乐宇 发表于 2019-7-12 11:08
我们这个材料要求比较高。如果用辊子矫直的话,外表面划伤太多,过不了,只能加根套管用轮毂旋转矫直了。 ...

这种辊子,实际辊轮是尼龙的应该没啥影响,一般结构可能也要有套管引导
某宝“剥线机校直器“  这种结构可能就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12 12:40:47 | 显示全部楼层
量很多吗?不多的话一根一根校直。2边用V型块 ,用螺杆压力机云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19-10-20 15:21 , Processed in 0.088507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