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641|回复: 37

请教大师这个公差怎么选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5-13 07:32: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001.jpg
这个轴承尺寸是一定的,我要确定这个轴承座的尺寸公差多少,轴承外径22mm,请问这个铝合金的座开孔多大,选择什么公差装,不松不紧一砸便进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13 08:39:2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般情况下过渡配合就可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13 08:49:3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敲就进去,孔工厂H7,或者G6,G7, 如果孔不是很光滑,H7也要对很正,用点力敲。
实际上加工怎么都会有误差,就算H6,刚好+0。00的时候,就有点紧,+。0.0xx的时候可能就比较轻松就进去。

点评

你装过轴承吗,老板,亲手装。h7公差能直接滑?  发表于 2019-5-13 11:04
哥们,轴承是特殊公差,你孔要做成H7,不用敲,直接就滑进去了。  发表于 2019-5-13 09:53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 收起 理由
未来第一站 + 1 热心助人,专业精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13 09:03:17 | 显示全部楼层
过盈量有个0.02就已经很紧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13 09:10:31 | 显示全部楼层
控制孔圆柱度和粗糙度,孔径21.995+-0.005最合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13 09:41:02 | 显示全部楼层
H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13 09:45:36 | 显示全部楼层
沉默是_mGBxu 发表于 2019-5-13 09:10
控制孔圆柱度和粗糙度,孔径21.995+-0.005最合适。

你这个工差基本上跪一片,成本太高了。按照H7给+0.021足够了,如果转速不高,要求不严格给+0.03稳妥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13 09:45:48 | 显示全部楼层
轴承外径也是有公差的,可以查的到,这个一般不用太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13 10:03:30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什么要求,连你自己都没什么谱的,基本用H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13 10:09:2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轴承尺寸是一定的,我要确定这个轴承座的尺寸公差多少,轴承外径22mm,请问这个铝合金的座开孔多大,选择什么公差装,不松不紧一砸便进去。
楼主这个一砸便进去的描述实在是太过粗糙

砸进去的也分塑料锤砸进去和铁锤砸进去

通常P0级的轴承,大约相当于h5的公差。配合孔的公差选择还要根据你想达到的功能来,常用的配合有:

如果希望塑料锤敲进去,选择过渡配合M6/h5,是个不错的选择
如果是希望铁锤敲进去或者手动压机压进去,可以选过盈配合P6/h5

具体选哪一个,需要根据你的设计意图来

同时也要考虑你的设计生产过程,比如你的铝板孔是冲出来的,那就肯定达不到6级精度。孔边缘的毛刺会严重影响装配效果。具体使用多达的公差就需要做实验了。
如果铝板的孔是机加工出来的,那就可以按照我上面提到的常用配合来


点评

你还要考虑到轴,不是光考虑外圈紧,如果内外圈同时过盈配合,磨损会加速,应该外圈最多过渡配合,内圈p6,还有,运行中会发热,内外圈,球一起胀的。  发表于 2019-5-14 09: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19-8-23 16:14 , Processed in 0.134803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