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541|回复: 9

关于加强筋的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3-15 11:36: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们要加工一个产品,要伸到温度为350左右的烟道内,为了防止其变形,我们直接在管子上加了如图所示的加强筋,感觉这样的效果有些笨重,有没有更好的方案呢!希望大家能提供一下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谢谢大家先
005.jpg
tanqiang08.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3-15 14:25:55 | 显示全部楼层
直接用带棱的异型管吧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3-15 15:18:22 | 显示全部楼层
找个专业的师傅问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3-15 19: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直接用耐热的材料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3-15 23:01:08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材质?多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3-15 23:11:15 | 显示全部楼层
要减少变形,就有增加截面惯性矩。
你对比一下,你这样加筋,惯性矩增加了多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3-16 16:57:2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高的温度不是仅仅通过结构的加强来减小变形的,还需要通过采用耐高温费材料,比如,使用热处理过的材料来实现动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3-18 15:25:38 | 显示全部楼层
詹姆斯007 发表于 2019-3-15 23:11
要减少变形,就有增加截面惯性矩。
你对比一下,你这样加筋,惯性矩增加了多少。

好的,谢谢你的建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3-18 15:26:26 | 显示全部楼层
远祥 发表于 2019-3-16 16:57
这么高的温度不是仅仅通过结构的加强来减小变形的,还需要通过采用耐高温费材料,比如,使用热处理过的材料 ...

是的,我们在考虑用钛合金或者低膨胀系数的金属来做,谢谢你的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3-18 16:50:28 | 显示全部楼层
耐高温材料比较可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19-5-20 15:58 , Processed in 0.071078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