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514|回复: 8

7075铝合金,孔精密加工请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9-12 19:48: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一零件,6mm孔,长50mm,尺寸要求6+0.008/+0.002,,粗糙度0.4,,,/ X7 Q" l9 |' ]/ B% I/ E, J( e
目前钻5.7--粗铰5.85--精铰6,,,出口尺寸超差  喇叭口+ P! y) c% I3 ]6 Z5 [5 s, r

) i& H( U: u9 Y5 J% o5 h/ ~能用金刚石铰刀吗?珩磨行不行?
7 \: \; r# i0 y/ ["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9-12 22:06:51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现在的工艺精铰余量太多,可以考虑钻孔后精镗。铝材用金刚石铰刀不太好保证0.4光洁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要用铰,考虑用挤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工件是航空7系铝,孔∅6,深50,刀具属於细长杆,出口难免会出现喇叭口,而且公差要求很严,建议做成带导向条的∅6PCD铰刀,PCD刀具做0.4的粗糙度很轻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精铰余量再小一些,用挤压铰刀,浮动刀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用超精密高壓水刀, 6mm孔長5cm沒問題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建议楼上的方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精铰的话 放5丝余量 用PCD铰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内孔精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18-9-20 03:30 , Processed in 0.068838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