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183|回复: 33

这个零件怎么做物料盘定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7-10 18:01: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各位好!
( ?9 R% G* g2 p2 a& Z最近转行搞产品流水线,先接触注液设备,这两天领导给了一个类似下图的产品,尺寸外形是大致画的,需要做一个8*10能放80个物料的料盘来定位。6 ^; b* Z1 b6 F0 g3 T9 H; V* x
1.设备往产品两个直径3的孔里注液,针头需要伸到孔里。大概允许单边1mm左右的误差。现在料盘单边会比轮廓大5个丝,定位好了是没问题的。( ?+ O) s9 z5 W$ K- e# x
但是只用底端轮廓定位的话,只有1mm左右高度,虽然料盘槽有7-8mm深,放到电动平台上送料还是怕晃歪。" n! N( t% e: p/ N4 [7 E4 g) ^& ]
领导建议再加个盖板,现在一个方案是再做一层来框住产品的上端侧边,第二个方案是利用端面的孔来压住端面,不过感觉不太好放,+ U! a  M$ M& d7 J
请各位看看怎么做好?给个建议,谢谢。
9 o, \" R. R+ j9 S; d4 Q0 A# e9 B1 ~) O
2.另外像这种均布的槽口,它各间距的误差位置度是怎么标注的。我看了下厂内以前的图纸,可能是因为定位精度不是很高都没有标注。. O1 K$ O- f3 g4 c4 `& j
请问下该怎么标注?
0 ]# [# S8 T3 k1 n
! v" o- G8 y/ @5 w0 p9 x0 x! c- c0 n
  X) m2 z/ g- Z( ?2 _. \
" V3 X. K0 Y4 r3 V补充内容 (2018-7-12 19:20):
6 f8 u- U8 D; S% H谢谢各位解答,最后还是上面做了一个压盘定位侧边,刚下单看后面试验是什么情况。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 收起 理由
threetigher + 1 支持一下!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10 18:43:17 | 显示全部楼层

, }9 L  N* J! d( [- V, t9 j! h4 ]0 W4 J2 R9 }, ~6 Q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点评

领导否决的原因我估计是因为多了个翻转180度的步骤,和领导的方案比,都需要加盖板,但是原本的方案不需要翻转  发表于 2018-7-12 09:36
否决的理由是什么?这是重点。  发表于 2018-7-11 00:03
谢谢老哥详细解答了  发表于 2018-7-10 18:46
我和领导提了这个方案被否了。。。  发表于 2018-7-10 18:45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 收起 理由
threetigher + 1 牛牛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10 20:31:0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10 21:33:0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下面什么样,料盘开小孔用真空吸附成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10 22:27:39 | 显示全部楼层

4 `4 |9 q; ?. P) {为什么被否?什么原因?% Z* N) v% V8 g: S4 I$ ]$ g% S& r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11 07:32: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晓昀 于 2018-7-11 07:34 编辑
4 }4 x4 U! g# V2 q. V4 K- `( w
8 J' D( N( g. o) N. U你说的第一个方案比较好,因为产品定位在下端面已经实现了,上面做一层框住产品,在产品随电动盘运动时不倾斜,能扶正即可,上面的框也不需要太高的精度,框内侧与产品单边留出1.5-2mm足以。
: M5 p0 Y2 e" y5 I4 _* |均布的槽孔位置精度根据你需要的精度等级来定。查表就可以。
- ~( Q7 D  {6 S" g+ 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7-11 08:29:25 | 显示全部楼层
集成机甲 发表于 2018-7-10 21:33
5 g$ [. J( {* l) O  M( W不知下面什么样,料盘开小孔用真空吸附成不。
, f; u* k, r! x/ m: a, q0 y4 r# x$ K
这样做有点复杂了,而且这个料盘考虑成本结构不能做太复杂,一台设备要配好几个的。
6 s8 T5 v4 x' z- 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7-11 08:33:04 | 显示全部楼层
宁宇天成 发表于 2018-7-10 22:27
0 q3 s$ b; h$ `6 f# S/ m为什么被否?什么原因?
* D* y" a2 y+ \- F; {
一方面是它注完液后下道工序不用这个料盘了,要把料拿出来,这个结构两个定位板分离的时候容易把产品带倒,当然这个也可以再优化处理一下。另一方面场内以前都是用压板的方式,所以领导还是建议做个压板,结构也不复杂,取料的时候再做个辅助分离板。
; Z5 c; E' Z2 h6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11 08:58:3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用料盘,一个一个地注入,制造设备省钱,生产更快更准。关键是会不会设计。* P  n& `  W% a, {  U5 F! x7 y
; |+ q; ]4 u1 _8 S, B4 q: j' G
动不动就往料盘考虑的设计方案见了不少了。
( ]1 g  Z7 K  l7 m6 F
9 K. c& i) z) H1 R( p; z$ b9 p; V理由都很统一:一次性灌那么多,多快啊!
# _* f1 E& y! `/ {) h  h" S& r7 |" W2 I  _. P% r1 V' p+ Z( c
问题是:那之前得干多少活,那之后得干多少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11 09:05:50 | 显示全部楼层
七曜神权 发表于 2018-7-11 08:332 F+ t7 ^- v* ^$ L- F2 a. L
一方面是它注完液后下道工序不用这个料盘了,要把料拿出来,这个结构两个定位板分离的时候容易把产品带倒 ...
* j  p- Y) A* @$ ^6 W
压板可以做成中间镂空式的,1-2mm间隙,压住底部法兰的上表面.
) t: C" `3 O$ u0 R: c* x4 }7 s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18-9-24 10:41 , Processed in 0.064550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