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348|回复: 5

高精磷铜镀银,无数次打样制模冲压,终于解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5-16 22:33: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几个月做了无数次的打样制模冲压,终于把品质等一系列问题解决了。可是今天收到一个噩耗,所生产的产品全部不合格,原因是产品电镀不合格,烟雾测试不过关。先不去追究以前的打样是不是不合格,当然最后几批产品客户没有提出这个问题,就是测试这里,我们当然就认为对方已经默认,可是这么大的产量就一个不合格要退回来。/ Y4 g, v7 _6 H# q! h7 i6 {: K* b
; m& o9 m1 _9 p* V
我心不甘,我想问问各位前辈同行们,电镀银的要求究竟是什么样才算合格?产品是电子元件里面的连接件。4 Z6 s1 U4 F  u& @) p" i& r8 v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老鹰 + 5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16 22:58: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未来第一站 于 2018-5-16 23:13 编辑 & u( E  t2 k% o' v

1 U0 q$ f$ x- v( y对方没提要求,一般按GB或行业标准,施工和检验: ?% _3 P. k9 I) v6 M4 q
产生分歧协商依据标准,进行检验。# _4 p6 W' J# C) H8 |0 c* B+ p
《电子设备的金属镀覆与化学处理》6 g/ P8 n* [! z# X
JIS H8621-1993 工业用镀银
6 H6 K' V' M$ h) d# b& F6 J镀银检验标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17 14:49:00 | 显示全部楼层
电气连接件对于镀层的要求确实比较严格,这个前期估计你是没有沟通好,精力放模具上去了。只能返工重镀了。
1 Z* t" o9 ?) S6 V, ?& 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17 15:28: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xflyc 于 2018-5-17 15:29 编辑 , l$ O0 Y5 O1 N: O4 S7 u1 C# L

8 ~# Q; C8 F( p% j9 ?找电镀厂了解工艺,也看看客服的标准。盐雾不过一般是太薄了,要么底薄,要么银薄了。你没有做要求,它们一定按最薄的搞,毕竟是钱。镀层可以测量出来。你自己看数据。
9 u* }0 W* k! M+ ~) ON年以前镀金也出来过问题。当时镍层厚度可以,就是金实在太薄了。镀金有几个等级。镀银我不了解。! q9 g* }9 R, l$ a! A) F$ f! t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17 23:09:46 | 显示全部楼层
1.没说清楚客户测试多少小时,NG的效果是什么样子的5 `9 v8 f4 Q2 s. O' d4 ^3 X: k3 g
2.没有说明白供应商镀银是磷铜直接镀银还是有其他镀层打底" H! _2 R* A/ v! H8 E

4 p! a7 t: j; y& n  l. X5 h5 b; G如下对策
0 x: ?  c( a! k" v1.确认是否经过氢化铜打底层,
, \1 Z" \: J" J+ h2.镀银膜厚(或者打底层膜厚也要列入管控)) Q  h) k2 ~% x$ U
3.镀银槽是否有污染杂质( y0 q, ~5 q& \  b! ~/ s4 [
4.镀银后是否经过变色防止处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17 23: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1.没说清楚客户测试多少小时,NG的效果是什么样子的
* r2 w4 j/ s) {5 E, T/ `7 v) y2.没有说明白供应商镀银是磷铜直接镀银还是有其他镀层打底1 s+ |- d2 k9 M3 Q6 I
) O+ p5 Q" e$ ^- k0 n' \3 u) n- j
如下对策
* v: S( H! p" Z  [1.确认是否经过氢化铜打底层,
; C. F6 l( R& Q& R% A! O2.镀银膜厚(或者打底层膜厚也要列入管控)2 b& H7 T; ~% k  j
3.镀银槽是否有污染杂质
0 e2 g/ _6 j- d4.镀银后是否经过变色防止处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18-5-26 06:28 , Processed in 0.079044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