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744|回复: 6

PTA焊接缺陷原因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5-16 17:21: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PTA粉末喷涂粗加工后表面有未融合缺陷,1平方米面积的平板只有几处有该缺陷,相同焊接工艺有的没有,有的有,请问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u% Y% z; s& ~: |. Z& G
2 B  a- g& E$ X6 {

& l5 e0 p2 |: d" c5 M: Q0 H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0 收起 理由
老鹰 + 3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17 10:13:5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应该是原材料质不纯,杂质较多,导致光平面加工后出现凹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5-17 12:56:16 | 显示全部楼层
远祥 发表于 2018-5-17 10:13
$ Z) t% z0 ?/ G' Z6 H! |这个应该是原材料质不纯,杂质较多,导致光平面加工后出现凹坑。

# N7 f) p  j% u这是PTA(等离子焊接)后,再粗磨焊层产生的缺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19 20:59:49 | 显示全部楼层
焊接是门艺术呀 大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21 09:32:2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做PTA焊接工艺及设备的。你的图片缺陷的地方有点看不清。不过根据你的文字描述,我觉得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给你建议:第一,考虑焊接电流、离子气量及焊接速度;第二,考虑你所用的焊接设备本身稳定性;第三,考虑缺陷位置是否是焊接接头位置。至于粉末材料本身,我认为可能性不大。以上意见,供你参考,具体原因,需要结合你的实际工况,才能准确判断。如有需要,可联系我15921772395

点评

您说的第二点有可能,第1和第3应该可能性极小,因为整个板子的焊接工艺是一样的,操作工也是同一个人;您认为原材料成分本身有问题的可能性不大是从哪方面考虑的?  发表于 2018-11-2 08: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5-25 08:31:07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喜鹊 发表于 2018-5-21 09:32
; @2 j+ |$ e* R# Y- a5 P- x我是做PTA焊接工艺及设备的。你的图片缺陷的地方有点看不清。不过根据你的文字描述,我觉得可以从以下几个 ...
1 b, d: l  u. W/ ?, l  N* c4 }
你好,你的电话怎么没有接听,方便的话 打我电话 180555289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19-1-16 19:27 , Processed in 0.075822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