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054|回复: 47

在职人员干兼职设计的困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5-9 09: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向宏 于 2018-5-9 09:30 编辑 1 f; K: t# r+ \: y4 A* @

' p, s, b7 `3 f有好多在职搞设计的人,有时会碰到用户单位找他私下设计,就是因种种原因,不想再走他所在公司的渠道,让他私下搞设计。
8 A& {- i) j6 q$ s这种时候,作为设计人员本身,就有一种困惑,接了,就等于是干私活儿,有可能要使用公司资源,或者要占用工作时间,于情于理都像是在做贼似的,好像没有职业操守。可是,建议用户走公司项目渠道,用户又不愿意,说走公司渠道太漫长、成本太高,加工质量太差等等。
0 l" E' W! ]. c/ J  v8 G( j你们说,这个攻城狮该咋办?
$ j8 v# O+ d% o! x: Q! }5 ^  R6 q& a如果接,又要咋处理时空问题?
2 T2 L- C* Q. 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9 09:16:29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好  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9 09:20:4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合作是有潜在风险的, 可以介绍客户给你的同事或朋友,私下哪怕你来做,找个中间人过渡一下比较好。

点评

老司机了 不能直接搞, 除非公司离不开你  发表于 2018-5-14 16:10
一看就是过来人  发表于 2018-5-9 10:00
是个办法。谢谢  发表于 2018-5-9 09:31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9 09:25:59 | 显示全部楼层
当然是接啊,我一般都是晚上回家和周末搞,上班时间再闲也不能,万一被别人看到不好,做的也提心吊胆的

点评

就是说不占用公司任何资源。  发表于 2018-5-9 09: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9 09:30:04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和所在公司有业务往来,建议还是走公司渠道。这不仅仅是职业操守,还是做人的原则。

点评

我建议他走公司渠道,我来主设计,他硬不干,说对我们公司的加工水平和周期很不满意  发表于 2018-5-9 09:37
我就这么想的,拒绝了,推不掉  发表于 2018-5-9 09: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9 09:33:0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以我对你的了解,你不会接!

点评

你了解我吗?  发表于 2018-5-9 10: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9 09:39:5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不好吧,是公司的客户,私下做被发现了如何自处。要是和公司没啥关系可以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9 09:49:53 | 显示全部楼层
管他的,把公司的工作做好了,再干私活,互不影响,人为财死,现实点把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9 09:52:35 | 显示全部楼层
用户不愿意走公司渠道而私下来找你肯定是有原因的,可以考虑接下,但最好不要用公司资源,也不要占用工作时间,可以自己辛苦点用晚上或周末的时间做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9 10:06:2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18-8-22 13:33 , Processed in 0.083558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