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621|回复: 20

帮忙选个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3-12 14:15: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近老麻烦大家,都不好意思了。; r1 p- J, ~6 _/ Y. Z  e  z: G
4 K$ H. t8 [7 H5 k. y. m
计量的药板,板在滑动计量,厚度12,上面有200多个孔,孔径4.6H7.因为要滑动,需要耐磨,然后孔的一致性要好,光洁度要高,得易于加工。
2 g& q& `( \0 d& k板子265长,140宽,能保证平行度的,不容易弯。
" m9 ^6 ]* x/ z4 y8 u* ^' s, @7 @- o( L4 _9 G% I  H: ~* ]/ E
以前最开始用的T10,后来用45钢,先不考虑生锈,但是孔很难保证光滑,经常粘药。外协那边也经常说不好加工,成本高,关键是做出来孔的大小还不一样。  @  r) O9 ~+ K( Q9 u0 t; ], k
想过用塑料板做,但是去人家客户那边出差,看人家之前做的,板面划伤严重。
! c5 E; X7 G5 V) c5 q) y% s8 \* x6 O. Y. [5 P0 F4 ?! G
大家有没好的材料推荐。或者能揽了这个活的最好。
$ p4 u* _5 ^( H* R( ?& g, J( e5 O1 ?, Z1 r6 z3 t+ \* t+ o7 n0 w  ^+ _
另外周末请教的问题帖子,大家也帮忙看看:! G6 U4 @% T* q8 Q) u
http://www.cmiw.cn/forum.php?mod ... page%3D1#pid5007056$ `( N8 D/ B* }6 K  j% s+ f%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12 14:28:05 | 显示全部楼层
45钢电镀?或者调质应该也可以,不会生锈,就是光洁度这个东西,你得板子质量好,然后打孔之后表面用手磨机抛光一下再拿去表面处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12 15:03:30 | 显示全部楼层
用204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12 15:20: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Potato2081 于 2018-3-12 15:21 编辑 1 B3 e5 O0 w. K7 X9 u8 {
$ R* K, m$ V, l- Y+ c
4.6H7,公差应该(0,+0.01)左右吧,经常滑动磨擦、孔径不变,建议选用Cr12MoV(SKD11)材料,粗加工后淬火回火,硬度HRC58-62,再上平磨,倒角,最后慢走丝加工4.6H7,不用电镀。一块保用一到数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12 15:24:42 | 显示全部楼层
用POM能行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12 16:07:38 | 显示全部楼层
表面特氟龙处理
* {* r% H. M* O1 w; T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12 16:28:49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12 16:56:30 | 显示全部楼层
4.6+0.012,比较经济的加工方法是用加工中心钻孔,然后铰孔。材料要耐磨的话要选skd11或者9CrWMn,真空热处理后修磨平面和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12 17:45:20 | 显示全部楼层
用NTTC材!专门的对付各种不服!

点评

NTTC??  发表于 2018-3-19 14:14
没听过,啥东西,介绍介绍  发表于 2018-3-12 21: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13 20:01:07 | 显示全部楼层
POM不行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18-6-22 22:51 , Processed in 0.080218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