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zmztx

谈谈机械工程师该是什么样子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8-3-13 11:08: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mztx 于 2018-3-13 11:29 编辑
gao_cc 发表于 2018-3-13 09:37
工程师是解决问题的,遇到问题有自己的想法,能按自己的想法提出方案,实现并根据情况纠正自己的想法,从而 ...

会做菜,是能干的工程师普遍特点。只要留意不难发现
为什么会这样呢?
能干的工程师动手能力都极强,他们往往喜欢什么都自己动动、拆拆、装装。而做饭炒菜算是日常活动了吧,这些喜欢动手的人,想想也会忍不住去动手,时间长了烧的菜自然不错了。当然,也说明咱们工程师都比较穷,高大上的玩意倒是有不少,可惜囊中羞涩,玩不起啊。做饭反正是天天都躲不过去的。
当然,也有那动手差的。有个教电工的老师,逢保险丝断了,就满楼道喊电工,快来!估计他真不会装保险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13 11:21:33 | 显示全部楼层
怪不得我的专业这么差,原来是因为我从来不做饭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13 19:43:49 | 显示全部楼层
讨论的挺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14 16:40:5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说的很好,
1,很难。人首先要聪明,而且很努力,热爱技术岗位。另外光有理论,没有机会给你实践也是白费心思。还好我有个美女电气搭档,哈
2,动手能力没说的,自己设计过的东西自己装,才知道什么叫坑爹。当然,好东西都是改出来的,有这种劲头就行。
3,有了好的基础就开始胡思乱想了,古话说的好,条条大路通罗马,很多想法不见得完美,但多走几条路才能知道优劣。
4,这条很重要,机械人找老婆必须先变成一个好厨子。
再说说个人想法,作为干机械的,要牢记毛主席的话,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每天花点时间到厂线走走,和工人聊聊天,抽根烟,很多问题就都知道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3-14 17:02:52 | 显示全部楼层
xxtrumpf 发表于 2018-3-14 16:40
楼主说的很好,
1,很难。人首先要聪明,而且很努力,热爱技术岗位。另外光有理论,没有机会给你实践也是 ...

机械人找老婆必须先变成一个好厨子。
哈哈,你太逗了

每天花点时间到厂线走走,和工人聊聊天,抽根烟,很多问题就都知道了。
赞!
有时候递个扳手,有时候帮着看看图纸,有时候请教人家“活为什么这么干?”,有时候帮人家擦擦机器,有时候跟着一道骂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14 18:00:18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14 18:41:45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太明白你的意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16 11:35:02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30 12:54:34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30 14:38:13 | 显示全部楼层
请多指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18-12-14 14:38 , Processed in 0.077181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