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加工中心铣圆不圆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8-3-9 17:44:16 | 显示全部楼层
北冥鸟的天空 发表于 2018-3-9 17:34
. w$ O7 [; H$ G, Y. ~个人感觉,是因为加工的时候,主轴有一个向下压的力,铣削的过程中下压,铣削完成回弹,你的“2”圆,应 ...
. P( O) U) p! l* l5 r9 [
当时铣圆用的10个的立铣刀,单边余量1MM,精铣余量留了0.2,侧刃铣削,向下的力很小吧,应该不是因为这个变形造成铣扁3 C$ y: Q2 q+ c5 J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9 17:54: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mztx 于 2018-3-10 06:29 编辑 2 r/ J7 Q/ M1 i$ T- A1 z

9 c) L. _: ]$ g: Q从照片和介绍的情况看:是变型,和机床本身没什么关系。3楼有道理: q9 Q8 R$ n- N: \' X+ q
1)圆1加工没问题,圆2加工有问题。可以说明机床本身可以" ?. g  e- e) z
2)从照片看,圆2高大约有20,看上去是个圆筒;圆1则不是(不易变型)
9 l/ s" Y2 e5 V% g' D) q像棍子的东西,就是长在零件上,离圆2不远。于是你们应该是用棍铣刀铣出。内外圆都要铣。
# l% t4 W8 G2 ?: X( I3 a% C* J2 ?( }3)压板位置
# s; |% P8 ^7 M" c9 D" c7 e- I5 u压板压的一般情况下没什么,但是这里似乎有点问题5 }+ h& G( X: }& r3 ?
照片上显得最大的压板,正对着的圆2;差不多120°还有一个压板(离圆2很近)。其他的比较远。
4 {& m% P' v, N2 S; r6 ?4 T0 r现在的问题是,件上还长着一根棍,在棍和压板的作用下,圆2各个方向的变型就有差别了。
1 ^: m7 P1 y, X+ \  t9 F# y6 _, D你说的是10道,各个方向大致平均一下,就是5道。如果是铸铝,完全可能+ b, Q. a$ J' x1 P2 R" j6 F
可以在圆2的各个方向量一下,看看上面分析是否一致。另外,也量一下圆2的上下
, T2 ]! c( H& n' b最好量三个件,切削参数不变,做一样的测量+ X- S. n" v: Q/ b9 b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9 20:59:27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9 21:13:0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清楚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9 21:44:21 | 显示全部楼层
零部件加工得刚度是否足够?加工中心自身得精度是否满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9 22: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1.考虑一下丝杠的反向间隙
7 u# k. J. n$ P, E$ I2.有没有可能是铣圆没铣全乎,有一点点缺口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10 18:07:22 | 显示全部楼层
会不会是装卡问题,铝件刚度不够,装卡引起的变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11 10:30:51 | 显示全部楼层
路边捡个大锤 发表于 2018-3-9 17:440 Y7 j7 X8 ^5 j
当时铣圆用的10个的立铣刀,单边余量1MM,精铣余量留了0.2,侧刃铣削,向下的力很小吧,应该不是因为这个 ...

2 @8 J/ c& n& U+ F8 t; t机床本身就算精度再差,也不可能差0.1㎜,因为你另外一个圆是没问题的,所以排除了机床的原因。软件?也不可能。刀具也不可能,那就是工艺了,除了变形还能有什么啊。这种大的板材,很容易变形的,你感觉吃刀量很小,我感觉你粗加工0.5就很高了。或者你留量,二次加工。
/ S  x) A& p( q7 b% m1 H/ a. K- 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13 08:35:00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楼主找到原因了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3-13 16:35:56 | 显示全部楼层
大量小老虎 发表于 2018-3-13 08:35
  ~& e. q, n. N8 V( T2 X/ h3 b学习了,楼主找到原因了吗?

0 p5 z. [' j  v+ D% ~调整了进刀位置,和圆1一致,铣完后好了,断定是丝杠间隙问题。$ s- ~9 ^6 \  Q, T; v* u" i3 A7 \* w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18-12-11 16:07 , Processed in 0.066901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