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28|回复: 9

有关螺纹的疑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1-10 17:08: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烈火_a8405 于 2017-11-10 17:09 编辑
! O/ Q5 A4 v8 z$ i# k5 Z& d! _. j
' p& k0 ^  T5 O0 Q  L+ U; b* @* ?     在设计领域,外螺纹的大径(外圆),以及内螺纹的大径是默认等于螺纹的公称直径的。
8 P9 H" y- i# \- ], W5 \     但是在机械加工领域,书本上介绍外螺纹的大径(外圆)是要小于螺纹的公称直径的,误差在0.13-0.15p左右,是刀具切割材料产生的,说是这个值就是公差。   但是我随意取了一个外螺纹件M16,螺距p=2,那么公差就达到0.26-0.30mm了,实际上我机加工螺纹配合精度取个M16-6g,显然通过计算,公差不可能有0.26-0.3mm这么多。 大概是我理解的哪个地方出错了,希望有懂这个地方的高手,小小的赐教点拨一下,谢谢!
0 ~: `5 ?+ |0 I& f0 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10 17:16:5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懂你想表达啥。。。机械设计手册里边有螺纹的公差。。。不管滚丝或者挑丝通止规合格就不会有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10 17:31:51 | 显示全部楼层
螺纹公差不是套用基轴/孔制的公差,另外有标准的,不一样的,当然设计成这么大公差肯定有原因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10 19:53:0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有关螺纹的疑惑 [[url=]修[/url]' k; }* G# K! R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10 22:05:28 | 显示全部楼层
6g和g6可是两回事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10 22:27:01 | 显示全部楼层
螺纹机加工需要先车削个毛肧面的,大约是0.1个螺距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10 23:53:10 | 显示全部楼层
螺纹的配合公差跟中径有关吧,不是外径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11 07:36:3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理论上是1/8P,而不是你说的,误差在0.13-0.15p左右。
4 w/ F" B2 J* s5 {- U/ q+ o# L二、实际误差那么大,主要是搓丝过程未控制好,而厂商以次充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11 10:11:43 | 显示全部楼层
过来小榄看下机械展,专业的展商会为你解答,时间本月19-21日地点小榄体育馆(大信都汇对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3 10:35:04 | 显示全部楼层
面壁深功 发表于 2017-11-11 07:363 G  E& {& v" x4 ^" w) U: {
一、理论上是1/8P,而不是你说的,误差在0.13-0.15p左右。2 @" Z5 {: A$ h  n* i/ P+ C
二、实际误差那么大,主要是搓丝过程未控制好, ...
$ j) N, x; G9 X( F' w5 b$ k
还没懂我的意思吧。而且1/8p即0.125p和0.13-0.15p差不多了。也就是说,一个M16的轴,车削加工刀具误差会达到0.5,但是按孔轴配合选个最基本的基孔制g6,计算出来,公差肯定不会有0.5mm这么大。有人说,孔轴配合的g6和螺纹配合的6g不同,那我现在就不考虑螺纹了,只考虑孔轴配合,那也不对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工作时间:
9:00-17:00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17-11-22 13:15 , Processed in 0.095676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