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370|回复: 15

拧空调铜管螺帽时,总把铜管拧成麻花了,应如何操作才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0-12 18:32: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想拆开空调铜管螺帽,但拧铜管螺帽时,我总把铜管拧成麻花了,5 O0 s* m; w2 ~& N; |" _

3 S% a- ^( o5 ^  Y" z师傅说是因为我一点手劲都没有,我见师傅用爆发力,两把活动扳手,一个扳手夹住固定不动,另一个扳手猛然一用力,螺帽就松了。
  t, x% }" h9 K1 u( i) r3 e8 g  J# w6 n  {
我后来在拆室内机2根铜管的螺帽时,我把铜管放在地面,用脚踏住一个扳手,用手对另一个扳手猛用力,拆开铜管螺帽了。
- m9 l. \# c: i9 d) s2 `* s$ d: A0 F. I* A! e+ Y% x
  但不是所有的铜管都能踏在脚下,对于图中这种及铜管竖直的,我拆铜管螺帽就担心铜管拧成麻花。
/ K" d# ]* ^2 m; f: Z, }  X
( g$ a6 |1 p8 [$ w# j* [- e; A0 I% x" Z/ E请问各位老师,应如何操作,才能避免拆铜管螺帽时,把铜管拧成麻花? 有什么决窍?  感谢各位老师的指点!
6 H* L* `2 {6 F0 z6 a   
1 C( W! G# n+ x- f4 u7 q) [6 t' N, k. J2 E9 B$ i8 ^; S3 [9 W

: L  M6 D2 |" e# K% _. O
7 z3 T& g/ _+ C) [+ U! o4 n8 u" o
- z' @: N9 R7 G3 z

2 D8 y, h1 n$ J
/ I4 G  s' h# u, O; r/ G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管理团队 + 5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0-12 19:50:19 | 显示全部楼层
拆旧货要的就是爆发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0-12 19:54:10 | 显示全部楼层
做个专业工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0-12 20:32:56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手劲,就加力,加力行不?加个加长套管3 Y. l! }: m. s* G- ?
一手握住扳手头,一手抓住套管末端,用寸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0-12 20:46:03 | 显示全部楼层
两个扳手用的力是相反的,用寸劲,一下就能拧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0-12 21:51: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时螺母就要猛搞一下才会松,本人深有体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0-13 07:01:35 | 显示全部楼层
假如你是学机械的,就该知道根据扭力的分析,两个扳手要在一顺。
! K6 B, t- L) ~, C' k4 K力气不够要用加长套筒。
3 {4 o: v- H0 S' j5 N% [  u空间小要用2个开口呆板,另一头磨去,加套筒接长。+ k1 X0 P& J2 N0 w, `5 S: H
固定端没六角的要准备管子扳手。反正不可铜管着力。
3 R1 `: Z% C" Y" y/ f好多空调漏液就是没合理用力拧紧。
4 w1 N- {2 E8 ~1 R,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0-13 08:23:27 | 显示全部楼层
卡铜管的扳手,磨出点圆弧,# }1 q5 z+ i& X4 v) Q
或用大力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0-13 08:25:05 | 显示全部楼层
用大力钳卡管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0-13 09:25:11 | 显示全部楼层
先用心看看师傅怎样操作然后自己模仿师傅做两次就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18-6-21 10:40 , Processed in 0.093154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