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406|回复: 12

加工时掉件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9-27 16:05: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年的数控车床,液压站有压力,夹紧时也很快,就是加工时容易掉件,像是夹不紧,分析出以下原因:! {. E2 v: i3 u$ _
         1、电机里面有轴套坏了
# s: j% ]8 f, A         2、卡盘是好的那就是油缸的问题- m1 w- M# k( u& a3 z, V
         3、油压太低,把油压调到40-60之间' x$ O: Q, a; ]3 I. p9 H& d
         4、油太浓,如用稀一点的46号液压油,还可以用更低的# d. ?$ M3 M8 p7 ?8 v7 n4 Q# J! [
         5、液压油一定要淹没吸头
0 L  k- u- C2 V# h* M) l( h8 A4 i/ P; Y4 C

0 \0 h* z$ [3 c+ _) F社友们分析一下哪种解决方法靠谱?5 ]3 u! Z0 \; u. ^

: {0 v! M6 v9 c5 r" a3 J. G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7 16:58:27 | 显示全部楼层
先确认夹头方面是否有问题,油缸是否有问题,最后再确认是否调整油压,毕竟油压调整相关影响的东西不是一两个的,风险是相对会高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7 18:48:04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液压系统提供的夹紧力是否够用;如果是最近出现的问题,可以把问题往控制上靠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7 21:00:24 | 显示全部楼层
先不要分析原因了,工件加工过程中高速旋转,飞出来还得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7 21:56:38 | 显示全部楼层
工件夹不牢不能做,这种斜床身回转刀塔刚性很差,撞下就麻烦了,我吃过这方面的大亏!一定要分析并排除问题再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7 23:04:37 | 显示全部楼层
油位标尺,看下是否需要补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8 11:14:5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这也出现这样问题
8 j# m& I2 Z' H2 a) }& J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8 11:30:3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里有个常识,旋转时的离心力会使夹紧力减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9-28 13:15:04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有快乐 发表于 2017-9-27 18:48! p# Q% w3 U' i' `
首先,液压系统提供的夹紧力是否够用;如果是最近出现的问题,可以把问题往控制上靠一下
3 M0 w. s" s0 }
电气控制的问题可以排除啦
: p4 ~8 ]( u% b+ 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9-28 13:15:36 | 显示全部楼层
xiaobing86203 发表于 2017-9-27 21:008 u$ b" v; Y" }- t9 I2 k
先不要分析原因了,工件加工过程中高速旋转,飞出来还得了!

; S4 G& C8 W8 g4 J" |是的,现在机床在闲置状态,正在排查原因
& l2 }3 y" v3 w: o6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工作时间:
9:00-17:00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17-12-15 04:40 , Processed in 0.091672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