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658|回复: 23

有在加工中心上用AB胶粘着钢件铝件加工的大侠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9-18 15:53: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在加工中心上用AB胶粘着钢件加工的大侠吗?有什么利弊呢?我见到有人这么做,感觉似乎对减少装夹变形有利,但就是怕粘不住啊,有经常这么做的大侠吗?能用来开粗吗?
0 z9 v9 n6 Y, k* h, c  U  f*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8 16:05:0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之前那公司,都是这么做的,刚开始我也是很好奇,工件会不会产生位移? 听师傅说,屡试不爽!- V6 k0 |* @0 p# b7 L# X/ s7 ?
2 {# x! K: S; L) C7 j+ l
工件涂胶的点,其实也不是大面积的, 就四个角和中间这几个点,涂多了,加工好后,不好拆下来。
# T) z' [  l: v5 n8 p" q; L9 O$ E$ n/ h" ?  A/ V  P* U
这种方法最初是先用在材质比较软,或比较脆的工件上,比如做模具上的铜公,经常会用石墨,紫铜,工件通常又小,夹具很容易把铜加变形,让石墨夹脆。

点评

棍子敲下来的,有时敲不下来,用火枪吹吹,在去敲。 哈哈  发表于 2017-9-19 11:13
最后怎么拿下来。  发表于 2017-9-18 21: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9-18 16:33:12 | 显示全部楼层
xueqingchao 发表于 2017-9-18 16:05
3 H; i: \9 f) G8 ^我之前那公司,都是这么做的,刚开始我也是很好奇,工件会不会产生位移? 听师傅说,屡试不爽!
; t! T0 @) I2 o! u
  Q* j- s) @6 M工件涂 ...

4 r9 J' {: z  c' G是的,就几个点,但好像真可以加工,就是不知道能吃多大刀,还有就是风险有多大。我看他们加工很大的件,1米多长的板类件。/ j; Y5 g- \1 L; v$ s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8 16:36:07 | 显示全部楼层
钢件都可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9-18 16:4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所罗门_x 发表于 2017-9-18 16:36
2 e  ~4 t/ t, L) l" E钢件都可以

, a' }9 e5 X8 x. |% L  \7 Q" o+ ?AB胶固化后发脆,要是振动不是会裂开飞出去吗?还是和胶水品质有关系?
" f  H8 w2 O* a; t0 E

点评

之前,我看师傅用的是502。  发表于 2017-9-19 11:14
不会,一直这么用,,没发现开裂的  发表于 2017-9-18 16: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8 17:18:16 | 显示全部楼层
吃刀量要少
/ |0 e5 b9 v! S9 o" K5 ]1 r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8 19:07: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些时候502也用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8 19:22:20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啊  就是这么干的  只不过要小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8 20:12:35 | 显示全部楼层
涨知识了,原来AB胶还能这么玩!我们一直只能有于不同材质的密封防水作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8 21:01:59 | 显示全部楼层
薄点的各种板都是这么使用的,还可以防止工件的变形,吃刀量小一点最好,保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工作时间:
9:00-17:00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17-12-15 18:20 , Processed in 0.105257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