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999|回复: 7

连杆锻造以后的冷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8-11 22:24: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wx_g8KnZLdg 于 2017-8-11 22:40 编辑
0 K2 ]( k" V1 \7 n- S+ [2 k. D
: d1 q. ?  ?. }& s; d$ M* l   怎样在连杆锻造以后的冷却过程获得调质组织和性能?
$ ~# N( i, N& m& I8 e8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8-11 22:43:50 | 显示全部楼层
请专家传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11 23:13:4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要缩减工艺?* P2 G4 ?0 C+ j# R, Z9 r* o
能常规调质的钢还是按常规走吧,有些不适合调质的钢种除外。
8 S  J1 @3 \, d/ j要做估计应该是对温度的控制要求很高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12 08:16: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好不要搞异想天开的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12 09:01:0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工艺,搞不好就废一批,或者说质量很不稳定。( v+ ?4 t4 ^" v8 Q. }2 L) S
楼主能解决的话,必是一大成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12 10:42:34 | 显示全部楼层
调质这东西不能偷懒,因为冷却的时间不同,所以会造成硬度不均,以前我们很多供应商这样搞,后来指定调质供应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8-18 13:07:0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异想天开,直径10∽12mm35#、45#钢从880°c,在正火冷却液中冷却后,组织为全索氏体,没有先共析铁素体,35#硬度HRC24∽25,45#硬度HRC29∽32,硬度均匀。; Q9 J" W& ]  C2 I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8-19 23:51: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未来第一站 发表于 2017-8-11 23:133 U3 M- n* F% q4 M+ g) X: P6 }
楼主要缩减工艺?
* P( `$ S0 m8 h' U( L( L( c. b能常规调质的钢还是按常规走吧,有些不适合调质的钢种除外。7 S+ y0 [. s5 r# A9 w& l3 Y$ T
要做估计应该是对温度的控 ...

1 N  [4 j, o, J1 Y     是要简化工艺,有充足的条件,这种工艺需要优良的冷却介质―C型正火液,
, C0 U8 G+ o# ~3 H" r: X- |8 s9 y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18-7-16 22:20 , Processed in 0.081452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