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381|回复: 22

机箱压铆螺母柱,结合面生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5-26 09:45: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机箱表面做喷塑处理,机箱压铆螺母柱结合面生锈,在做整机盐雾试验96小时的时候,16小时都过不了,同时螺母柱的内牙也会生锈;机箱材质换成了304不锈钢也是一样的问题。请大家帮忙下,是否有什么方法可以解决;比如电泳+喷塑,我机箱的外表面是被规定了要喷塑的。
+ L! I' Z1 D: C6 q1 {
* m6 q+ m5 Z6 h

' x. r: _. @$ I' q7 A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0 收起 理由
管理团队 + 3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26 10:07:41 | 显示全部楼层
压铆螺柱也换成304的试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5-26 10:18:20 | 显示全部楼层
315717 发表于 2017-5-26 10:07! W6 X) r1 a. q
压铆螺柱也换成304的试试。
1 `4 @& Z- W2 v
压铆螺柱也是用不锈钢的,我查了资料说是这种属于间隙腐蚀(缝隙腐蚀),主要是压铆螺柱和机箱之间有缝隙,形成缝隙腐蚀;喷塑的时候一般都是先用螺丝锁到牙孔上,再进行喷塑,在装配过程中需要把喷塑前的螺丝取出,有时会带上一部分的喷塑层,这种情况最容易形成 压铆螺母柱和机箱这个缝隙的腐蚀;
; K2 E" m3 y3 b7 j1 z/ T压铆螺母柱的牙生锈 这个怎么来的我都不知道原理
3 f7 g  M7 ~: w9 u

点评

首先说压铆接合面的问题,接合面是有间隙的,在你进行前处理的时候,这个会进水,很难处理干净,所以压铆的东西尽量不要去做前处理。而这些地方在喷塑过程中,由于法拉第效应,这里涂层覆盖是最薄弱的地方。内牙在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5-26 11: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26 10:42: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mztx 于 2017-5-26 10:47 编辑
7 {  s: c* ]( g+ C3 \/ H: ^- g
涂环氧树脂,给它封上。或者用硅胶(GE的最好)+ _4 i2 e' R  a" w# [4 `6 D/ D
有一种机械零件用的防锈液,涂上去无色透明。主要用于海运。有7天防锈,有3个月防锈。我曾经试过7天的,在海边,7天真没有绣,第8天锈了。不过很贵,外国的。不好伺候。盐雾试验没做过
( g& a' H3 M8 H96小时,生锈很正常
5 @- \* A; ^5 N2 w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26 11:04:2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锈钢的不可能那么快会生锈,因为表面处理喷塑前会做的前处理(除油,磷化),是不会对材料有腐蚀而产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26 11:08:47 | 显示全部楼层
hrx115 发表于 2017-5-26 10:18$ V# m, J* ]0 T
压铆螺柱也是用不锈钢的,我查了资料说是这种属于间隙腐蚀(缝隙腐蚀),主要是压铆螺柱和机箱之间有缝隙 ...
0 U9 I1 |) \2 g; P! @
首先说压铆接合面的问题,接合面是有间隙的,在你进行前处理的时候,这个会进水,很难处理干净,所以压铆的东西尽量不要去做前处理。而这些地方在喷塑过程中,由于法拉第效应,这里涂层覆盖是最薄弱的地方。内牙在前处理中也存在这个问题。更换304不锈钢材质螺母柱应该可以解决内牙问题。而且盐雾试验96小时,这个对于铁质机箱来说,其实也算够苛刻的。8 l3 }7 y$ Y9 @* N, Z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26 11:34:30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形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26 12:09:39 | 显示全部楼层
用塑料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26 13:32:20 | 显示全部楼层
试过316的材质没有?不行就试试“中华制漆”!

点评

起码316  发表于 2017-5-26 18: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26 22:33:17 | 显示全部楼层
盐雾304很难过的,316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18-9-21 12:59 , Processed in 0.072200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