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Xjiahesky

HT250灰铸件零件,换了个供应商,刀具消耗异常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16 08:41:21 | 显示全部楼层
1.做一下金相分析、化学成分分析。
4 W/ j0 k  M' Z- y/ U2.估计发黑的是含C量高,层间有大量石墨存在,切削中起润滑作用,减少了刀具磨损。
  ]& N( ?% R6 g' Q8 z3.白色的硬度可能也比黑色的高。0 w0 U# b: f% W9 l
仅供参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6 08:47:15 | 显示全部楼层
直接找供应商就行了,铸造时废钢加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6 08:47:56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同意之前的坛友“没烧熟”的说法。( @3 J7 [) G# O% R
退火没有做好,前供商铸件的断口是灰黑色 说明之前的铸件退火后,渗碳体石墨化,降低了强度和硬度,同时符合断面灰黑色的特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6 09:26:20 | 显示全部楼层
刚毕业学生,对什么都好奇,这帖关注一下,没准以后会遇到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6 09:43:35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金属含量的比例发生变化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6 10:36:26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铁钢号不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6 13:42:30 | 显示全部楼层
贵公司在什么地方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6 13:43:2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明白,看不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6 15:12:4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出现白口的原因,建议退一次火就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6 16: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做过一次软化退火(老师父说的,学名应是去应力退火吧),断口位置跟以前的差不多,加工好些改善,但提高不多。请各位帮忙确认如要做退火应用什么工艺?

点评

有些东西8爷说过的,热处理是解决不了的,扔了吧  发表于 2015-1-16 16: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工作时间:
9:00-17:00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17-10-24 17:14 , Processed in 0.098846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