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小刘xl

一根轴上,铣两个键槽,这两个键槽呈一个角度,怎么加工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9-9 17:25:16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能用线切割或分度头加工,这种键槽都不是难事,难在如果是根φ300以上的大轴改怎么加工?好在遇到过这类加工,其实很简单,运用基础知识就能破解——根据实测直径与夹角计算出弧长,铣第二条键槽时通过测量弧长来控制角度,很简单的数学方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1 12:12:59 | 显示全部楼层

; O7 U3 W& t0 I7 @这种设计,不是高手。就是菜鸟+1008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3 09:12:2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设计,不是高手。就是菜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3 13:18:4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量大小了,量大,专夹,量小上分度头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4 15:28:21 | 显示全部楼层
批量的话做个工装不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0-5 16:14:0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角度的键槽没见过,见过对称键槽或呈90度的键槽,都是铣床上装分度头加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0-5 23:29:46 | 显示全部楼层
铣削加工,用分度头装卡。没看到图,不知是否适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0-7 14:57:13 | 显示全部楼层
雨倾城 发表于 2014-6-27 13:05
5 b& m1 {3 j& q/ d4 Z, B: n最好对称,这个机构是工艺上面不应该出现的吧。除非特殊
* T6 ~9 s9 Y* X2 h  ~
键槽是单边使用的,有偏置要求才这样设计的$ _8 \  C  m8 c+ j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0-7 15:18:16 | 显示全部楼层
四轴搞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工作时间:
9:00-17:00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17-10-19 02:28 , Processed in 0.086925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