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8483|回复: 12

想学会安装模具和拆卸模具,求冲床使用教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6-21 21:22: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从零开始,关于冲床什么都不懂,现在我只想学会安装模具和拆卸模具,请问有教程吗?我那是普通的冲床,好像是30吨的,很心急,想学..先谢谢大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6-21 21:51:03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没有人来教我一下嘛???唉,还不容易有那个兴趣呢...每天看到他们嘭嘭梆梆的冲...真想搞懂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6-21 22:36:16 | 显示全部楼层
先量下模具闭模高度,把冲床滑块停在下死点,确认滑块跟模具高度,上磨锁紧模柄或压板,下模用压板压紧,再少量调整滑块高度,一步一步的试出合格的产品。普通冲床可要注意安全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6-21 22:40:52 | 显示全部楼层
冲床操作规程
. ^) Y) ?9 P* m- \1、冲床工必须经过学习,掌握冲床的结构、性能,熟悉操作规程并取得操作许可方可独立操作。
4 z% G: ?# [6 q% k2、正确使用冲床上安全保护和控制装置,不得任意拆动。' t! Y) [* T# }: t' T0 e9 V* `, a
3、检查冲床各传动、连接、润滑等部位及防护保险装置是否正常,装模具螺钉必须牢固,不得移动。
- O* j3 q/ _' J$ E9 ~- |4、冲床在工作前应作空运转2-3分钟,检查脚闸等控制装置的灵活性,确认正常后方可使用,不得带病运转。
' n9 C+ ]6 v" K5、模具时要紧牢固,上、下模对正,保证位置正确,用手搬转冲床试冲(空车),确保在模具处于良好情况下工作。
) i- g/ o' K* \$ k$ j6、开车前要注意润滑,取下冲床上的一切浮放物品。
( b( z7 y) o. M6 W' G) y7、冲床取动时或运转冲制中,操作者站立要恰当,手和头部应与冲床保持一定的距离,并时刻注意冲头动作,严禁与他人闲谈。
7 L, x2 R+ D) |  {8、冲制短小工件时,应用专门工具,不得用手直接送料或取件。! @7 C+ c  u% F! V- Z4 H% @
9、冲制或长体零件时,应设制安全托料架或采取其它安全措施,以免掘伤。" Q5 I) o% j' u1 _4 Q, G
10、单冲时,手脚不准放在手、脚闸上,必须冲一次搬(踏)一下,严防事故。
3 b! {8 Q' x. {9 P3 F# J11、两人以上共同操作时,负责搬(踏)闸者,必须注意送料人的动作,严禁一面取件,一面搬(踏)闸。& [. K1 J8 p/ d; u
12、工作结束时及时停车,切断电源,擦拭机床,整理环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6-21 23:04:46 | 显示全部楼层
冲床简单,自己摸索几次就好了,不要心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6-22 08:28:43 | 显示全部楼层
先看同事怎么操作,然后不懂得问问同事。冲床装卸模很简单的,用心一点几天就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6-22 18:45:2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3# 冲床160
0 K/ @" n* z. u6 m# F! z0 W. H+ D/ \
: L% G3 H8 }/ f7 Y* N
    不是太懂,但谢谢你的回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6-22 18:46:5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6# xiaosanpi 4 s0 u; C4 I: \" Z0 K' @( ]( [
# ^0 O1 Y  {6 `  D: r

1 C9 K) ?4 }2 F6 Q% Q$ ~* b8 d$ H    自己也有事做,不能寸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20 21:49:48 | 显示全部楼层
冲床最要注间安全的,操作多做就会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22 11:57:25 | 显示全部楼层
安装模具最关键的是要注意装模高度与模具高度的关系,滑块一定要在下死点时才能安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18-6-23 02:42 , Processed in 0.085387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