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790|回复: 12

请教下,环焊根部焊不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8-5 18:49: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氩弧焊环焊焊缝,坡口5X30度,现在就是根据有小孔,调过转速和给丝速度还是不行,请问是不是要调整电流?' b! E* ]# N$ M# K
目前参数:焊接外径85,根部75,给丝速度160,转速4,电流2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貌似坡口有点大,焊丝直径是多少的?
& ?* `! Q  r! k2 w5 r; a氩弧焊容易偏弧,过大的焊接坡口不是氩弧焊的强项

点评

可以用2个的焊丝手工送丝试试看  发表于 5 天前
类似坡口(我们是3mm,但是有部分会大些)我们试过,基本都会有小孔(不过其实已经焊起来了,但不保险),如果焊缝要求低一点(不要求凸出来)倒是可以,只不过领导不同意  发表于 5 天前
焊丝1.0和1.2的,都试过  发表于 5 天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根部未熔合。坡口深,保险的做法还是做两层焊接。或者再降低焊接速度试试。氩弧焊填深槽较慢,还是气保焊效率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来图看看

点评

图在下面  发表于 5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ayoon 发表于 2022-8-6 08:42" V; f  R1 {( p# q
貌似坡口有点大,焊丝直径是多少的?
' y7 V9 K2 \/ j. }8 y; D5 g氩弧焊容易偏弧,过大的焊接坡口不是氩弧焊的强项
3 P* Q3 M+ p- C! C) n$ c7 G0 [
“氩弧焊容易偏弧”的本质原因是什么?
4 [% Q/ w1 j6 d6 D5 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大白小白 发表于 2022-8-7 12:19/ J8 P: x5 L5 g2 E5 P4 _1 K
“氩弧焊容易偏弧”的本质原因是什么?
& F1 |& Q; W; o, p. m3 F
就是氩弧焊起弧的方式造成的,氩弧焊是靠钨针与工件之间放电,钨针针尖很细,又不能贴工件太近,对于坡脚焊的方式不一定正好在需要的位置,所以自动焊时一般都是设计焊筋
' I0 K8 F3 C" A4 L- J
. `8 [  R8 }, U% H3 G# I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图在此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点评

目前电流调到240,有所好转,但是旁边轴肩处都熔了。 我不是搞焊接的。。。这个属实不会了  发表于 5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年磨剑 发表于 2022-8-8 08:090 d3 {$ s% B1 k" u
图在此
5 I) _. |) r+ x
你这恐怕是焊接程序(轨迹)设计有问题吧,改成圆角看看,或者在拐角略微停顿一下,这个地方送丝量明显要增大
  B  y, n3 v' X3 U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1,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22-8-13 15:19 , Processed in 0.053997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