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729|回复: 62

求助,请问什么加工工艺能够实现将六块钢板合成一块钢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4-1 15:28: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主要要求是:将六块磁性能不同的薄钢板(长宽厚分别为120mm×20mm×0.5mm,材质可选不同的碳钢,如45号钢、70号钢等)加工成一块板,作为试件进行磁性能检测。( z7 V* j& v2 M5 ]0 U! U

7 Z; ^8 `9 Z) C. n0 y! z钢板加工的目的是为模拟感应淬火后试件硬化层分布情况,所以用不同硬度的钢板来代替合成。求助怎么样才能将六块钢板紧密结合起来,性能又不会发生大的变化?
& E3 }7 ]3 T8 a. }) i# ?9 k% R
5 {7 l( L( E! ?+ w5 K: q+ n排除用特种胶水粘接,市面上常见的冲压。询问过几家工厂,说是无法加工,估计是我没找出形容这种工艺的正确说法。  
" y: [% m- f+ I7 ]5 w) k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1 15:31:41 | 显示全部楼层
焊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1 15:35:32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拧螺丝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4-1 15:39:3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我想过压焊,但是这种方法会不会因为高温改变钢材的微观结构,从而改变试件的性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1 15:41:10 | 显示全部楼层
把其中一层做成个盒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4-1 15:47:19 | 显示全部楼层
您的意思是设计一个夹紧装置把这些板压紧是吗?因为要对合成后的试件做实验,两边压紧可以做到,但是中间部分可能会有微小的空气间隙。不过这也是一个思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4-1 15:48:30 | 显示全部楼层
|move3309发表于 04-01 15:41把其中一层做成个盒子
没太明白您的意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1 15:55:1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可以问问做复合板的厂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1 15:56:1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兔子飞飞 发表于 2021-4-1 15:39
4 ~" Q: v% S- d. O& R1 W这个我想过压焊,但是这种方法会不会因为高温改变钢材的微观结构,从而改变试件的性能?
: }8 a+ O$ l: c. ~* Z7 C
你的条件太严格了,物理方法,板之间一般都会有细微间隙,要完全没间隙就是熔合了
  k* c- `, s" P& p+ l2 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1 15:56: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17567410 于 2021-4-1 16:14 编辑 + V' }1 n4 l# M1 Z

! s# u, t  R% s! [: l爆破法----可查手册关于复合钢板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21-4-13 19:18 , Processed in 0.054536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