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870|回复: 20

手动套M3的外螺纹,螺纹大径变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6-4 16:25: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9 ~5 x3 B: K( L6 y: T* {
4 C# T4 k; x3 F8 ^) g( y

: l" [% Z: F# B* n, ]4 T如上两图所示,铝棒直径3mm,用M3板牙套扣,套完的结果是螺纹的大径变小了,拧M3的螺母,咣当,根本不行!/ u. L- v9 H: \) y8 v

6 K+ _2 `; l8 g; ]看来3mm的铝棒手工套螺纹,不行?还是手法不行?
1 }  M+ b! k9 `+ |3 h; f* H
( F. q7 L0 Q1 ^. K0 c
" s# m* r8 ^* _# W$ ?4 U0 U. m* Z补充内容 (2019-6-5 12:38):
& W0 k8 E3 `" x4 a( I" v多谢各位指点。% g4 Y- q8 K3 a) _7 Y, S/ b4 M) T
板牙不断倒转,还沾了点润滑油,成功套扣!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6-4 16:36:49 | 显示全部楼层
会不会螺母拿成M4的了。

点评

机械螺纹安卓版,。。。机械系列软件QQ群二五四一一二九八四下载  发表于 2019-6-5 10:48
卡尺量了螺母的内径!小于3!另外拧M3的螺纹,该螺母也能拧进去!  发表于 2019-6-4 16: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6-4 16:47:21 | 显示全部楼层
顺子93 发表于 2019-6-4 16:36
- `! p7 t1 {; N7 x0 |会不会螺母拿成M4的了。
7 [/ p& a9 d3 d. P
给层主想法一致' Q- m4 H7 w7 Y! w& A3 g5 d1 m

: ]' p9 e7 S+ ]$ c( X$ r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6-4 18:12:12 | 显示全部楼层
切屑(xie)粘牙,大的看不出来。

点评

机械螺纹安卓版,。。。机械系列软件QQ群二五四一一二九八四下载  发表于 2019-6-5 10:47
我也是这样想的,铝材很容易粘刀,特别是干切和低速切削。  发表于 2019-6-5 07:17
非常感谢!!!!  发表于 2019-6-4 20: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6-4 19:43:18 | 显示全部楼层
铝棒材质较软,又是这么小的螺纹,更手法有很大关系,要用柔力,套的过程中记得加润滑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6-4 20:22:05 | 显示全部楼层
远祥 发表于 2019-6-4 19:43
5 u0 S( e4 D+ I8 b( Y( N( R. s9 n- @铝棒材质较软,又是这么小的螺纹,更手法有很大关系,要用柔力,套的过程中记得加润滑油。
+ u2 t% G/ i1 l
感谢!您的建议很有道理!) i& D3 c- [# R& W
4 U& ]$ @4 s7 B6 N$ D+ I
另外,我还打算不时的倒转板牙,退屑试试!!!2 z$ v. q9 a! S2 O. b; E; o% a0 ~; Q9 S
0 a5 e/ `5 t6 u- t6 E' Z
6 A& w- w  W& k$ u" }# A. f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点评

1+2  发表于 2019-6-5 09: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6-4 21:07:42 | 显示全部楼层
需要受钳工训练^_^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匿名  发表于 1970-1-1 08:00:00
post_deleted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9-6-5 12:38:18 | 显示全部楼层
) p- f1 J2 m  a. V' T0 i
; E# c" N$ q  K6 n3 ^
感谢楼上各位,板牙不断倒转,还沾了点润滑油,成功套扣!! @. d+ U# v8 C* A; L: ~4 c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点评

不错,学习了  发表于 2019-6-10 11: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6-5 22:05:13 | 显示全部楼层
铝材比较软,会不会是套扣时用力不均,有些地方螺纹牙型有变形?

点评

感谢!  发表于 2019-6-6 08: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19-6-19 01:56 , Processed in 0.071075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