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821|回复: 11

直径2毫米的钢丝绳切断不散丝用那种方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3-2 13:52: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钢丝绳切断方法
, b, ^7 i$ p, e1 m: f+ 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3-2 14:47:4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看过大型起重机切的时候在切口那里先融锡,待锡渗进钢丝绳缝隙然后切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3-2 19:24:58 | 显示全部楼层
lz现在用的什么剪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3-2 19:53:24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试试用液压钳剪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3-2 20:20:48 | 显示全部楼层
钢缆切断后不散丝,似乎是不可能的,作为绳子每股都有预扭力,单股中的钢丝一旦不受约束,必散。2 ]  y6 G6 ]# V/ k# p  @; q; B
切断前扎紧。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 收起 理由
晓昀 + 1 热心助人,专业精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3-2 21:43:10 | 显示全部楼层
454141017 发表于 2019-3-2 20:20; l% b/ L9 N8 S$ T( H
钢缆切断后不散丝,似乎是不可能的,作为绳子每股都有预扭力,单股中的钢丝一旦不受约束,必散。
( P3 h. L. j3 O, }6 y9 `8 C切断前扎 ...
6 [. @' V6 X; R/ M
所言极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3-3 09: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尾(yi)巴狼 发表于 2019-3-2 14:47) F' k5 r+ s" D  w  F& Z
我看过大型起重机切的时候在切口那里先融锡,待锡渗进钢丝绳缝隙然后切
& v2 Q" }$ }4 N4 _8 S
这个肯定是最好的方法了
6 a8 ^8 s* [4 [* ~. v+ P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3-3 09:52:21 | 显示全部楼层
钢丝绳铝套了解一下。% ^1 F1 n- l8 \' \) n$ X. ?
既然要切断,端头肯定要固定,用铝套比打结牢靠。' s% j' s6 _) T! v
有了铝套就好办了。钢丝绳穿过铝套,台虎钳压紧,用钢锯贴着铝套的边锯断。* A. @& @1 h: L% {' Q* ?
我用的4mm钢丝绳,效果很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3-3 13:54:56 | 显示全部楼层
钢丝绳切断我们一台机床一天的产量1万多根 只能在机器上用切刀切断。只能在切刀上改进 加工时不散丝  有经验的朋友能否帮忙出主意。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6-2 17:39:2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19-8-23 16:18 , Processed in 0.078955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