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792|回复: 18

如何提高装配效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8 10:57: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各位大神:请教一下,如下草图,零件1装入零件2的孔。零件1的硬度比较高,徒手硬塞进去比较吃力,效率比较低,有什么好的工具或方法辅助装配,提升效率的不?
" c" }6 T8 [" y0 H. w. r. w
4 }. I% P; t) z6 ^9 [: r
   
1 ~0 N# y$ u0 ~

+ c2 E1 c& q. w" ^5 e# T# w% y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8 11:04:16 | 显示全部楼层
做个载具压进去
& D1 K* O) ]9 z  J% j& ?1 {0 _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8 11:08: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身设计的就是硬塞得话就需要做的载具
5 ]# K7 O4 U0 E7 v5 J有个缺点你本身很硬的情况这样安装的东西不很很牢靠。
9 J1 W/ p( o9 J% f$ p7 o! h" |+ Z你这个类似一个卡扣一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8 11:09:09 | 显示全部楼层
硬塑料那个件,挤进去的圆球中间开个槽即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8 11: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shentu 发表于 2019-1-8 11:09
. U* R; E" l# P# M硬塑料那个件,挤进去的圆球中间开个槽即可。
. I, l6 W* F6 f2 x* y; e0 \9 X5 G
开个孔的话,链接会不会不牢靠了。
! O& g- P' T' f1 J2 i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8 11:12:31 | 显示全部楼层
令狐中麓 发表于 2019-1-8 11:08! P, K/ m# Y, Q8 w* w; b
本身设计的就是硬塞得话就需要做的载具( Y9 I! v, o& \0 V" I
有个缺点你本身很硬的情况这样安装的东西不很很牢靠。
" d# o! h8 F$ b- n你这个类似 ...

9 b5 F0 T+ ?+ Z9 B有什么好一点的链接或者装配方法不
3 Q( W/ f2 z; R: x6 p5 w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8 11:17:10 | 显示全部楼层
嗖嗖之箭 发表于 2019-1-8 11:04
/ ^5 C. ^% Q: d( r8 ^做个载具压进去
" |  p4 C5 l0 n! J2 X7 g* m
请问下载具应该如何设计呢?是不是要先固定零结2,然后用导向件,将零件1导入零结2中?有什么好的建议不?能否简单的给个草图,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8 11:17:18 | 显示全部楼层
pkndsw 发表于 2019-1-8 11:11
9 ?' E+ A5 n* N" V) y开个孔的话,链接会不会不牢靠了。
1 @2 f* |( n8 v+ K6 C9 \% |' ], d6 v
开槽。。这种硬塞进去的,不都是这样搞的吗。塞进去时有一定弹性,进去后自动弹开。
# ~1 K, l% P- d) H9 r1 n4 B
5 l) j5 c6 X( p+ z4 d! y5 @6 B" K8 O
0 l4 H2 C6 ]' s2 D9 P! F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 收起 理由
biggunner + 1 问题描述清楚,显得很专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8 11:20:15 | 显示全部楼层
shentu 发表于 2019-1-8 11:17
8 s3 w7 V9 v/ n" U  G# A' P# \开槽。。这种硬塞进去的,不都是这样搞的吗。塞进去时有一定弹性,进去后自动弹开。

: r1 K* l8 U; Y2 b$ Z* U谢谢,我试验下看强度怎么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8 11:27:19 | 显示全部楼层
开一个过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19-1-18 14:40 , Processed in 0.067915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