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079|回复: 33

易变形工件同轴度如何保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7-8 10:56: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朋友做了一个工件,材质铝,整个工件尺寸公差要求不严格,用的是车削中心(带动力刀具的那种)来加工,一序,车削粗精车外圆内孔和端面的几个孔,二序粗加工外圆和内孔,然后再加工内孔中的几个深浅不一的端面槽(一共用两把铣刀来加工,一把悬长加工最深的槽,另一把相对断点的铣刀加工,浅一点的槽),由于铣刀悬长太长,导致加工过程中震刀不断,声音刺耳,还好,勉强加工出来,后面的工件改进吃刀量和切削参数,小吃刀,快进给,加工效果就改善了很多,等端面槽都铣削完成之后,再精加工内孔和外圆,因为,内孔和外圆有同轴度要求0.02mm以内,实际测量结果却不尽人意,大于0.02mm,是因为工件端面槽加工后造成的呢?还是因为爪子的问题呢,对了,爪子用的是扇形软爪,自己车削的,有没有大神有更好的工艺,分享一下啊?
) S* g" B# m& e8 w) Y" y; N图纸: @8 n2 P4 m: _7 ]

, m+ O) \; O* T! l% b4 @1 `
: P8 G0 d2 V8 V  d一序加工:粗精车外圆内孔
9 }+ n  P6 X* D5 u
4 Q6 H6 c/ J* h9 r0 s5 ~) {' U二序:粗加工外圆内孔,铣削端面槽,再精车外圆内孔
( W% w) T! l! y  T( Q9 w( V外圆和内孔是一刀活,可能是由于端面弧槽加工的原因,导致同轴度不好,想听听各位大神的高见,先谢谢啦( M4 P) j7 j( V: n: Y1 V- X- ^$ ?

/ d  h/ |! S9 L  C0 u; ^& Y, {5 h表面看起来还是可以的
5 d4 h3 M4 H6 T& x; p% x  m! C! n9 v" @1 H; t
那个端面圆弧槽加工起来太费劲啦
2 _2 Y; p4 [) q0 B! _
% ^* x* [* \, \/ Y! p( s+ S
8 W. t* x7 B' C  s2 d8 D% A/ Q. ~
8 O$ {4 f( O9 G/ v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01 收起 理由
西独欧阳风 + 100
晓昀 + 1 问题描述很清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8 13:37:07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内槽的时候变形会有点大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8 14:12:31 | 显示全部楼层
重新加工一件,不铣端面槽,测量同轴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8 14:13:03 | 显示全部楼层
软爪能瞅一眼么,学下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7-8 20:14:37 | 显示全部楼层
魍者归来 发表于 2018-7-8 13:37' X7 X3 N5 W3 Y$ d' T
开内槽的时候变形会有点大吧?

/ K& W9 C0 I6 g) V5 o内孔都不用专业仪器去测量,用内径杠杆表测量的尺寸都差很多,接近0.03mm,一定是超差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7-8 20:15:57 | 显示全部楼层
threetigher 发表于 2018-7-8 14:13
2 q; p1 P, q, M3 F' j1 l& @, t软爪能瞅一眼么,学下下

# `1 r9 S& r* }! l4 g) q就是接近全包围的三爪,边缝很小,大约2mm吧,自己做的5 ~6 L/ q& W, J8 r: M0 n2 Z5 J/ o. w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8 22:18:17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大神夹爪还是购买标准件,软爪易产生误差。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8 22:44:5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学习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9 07:26:10 | 显示全部楼层
内孔长,外圆短,导致延伸误差,如果以内孔为基准评价外圆,可能就好了。像这种评价方式,工件得做到不变形,或者极小的变形. W5 l  q- H( o& S* e' B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9 07:51:14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在同轴度出现后,每次加工测量一下,看是哪次加工产生的影响?
$ A/ H4 Q8 W! P. j: d4 {. O* a可以实现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18-7-23 08:25 , Processed in 0.087878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