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398|回复: 57

怎么让中间的两个孔同轴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2-11 08:36: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yangjunjie2 于 2018-2-11 12:00 编辑

不能一起加工~~~

我随便画的,没有固定尺寸。外圆大概1-1.5米吧,里面的内孔大概80mm左右吧,两个套筒间距大概1米左右吧。

或者说如果这种形式不好的话,有没有其他的方法来让同轴好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2-11 08:40:11 | 显示全部楼层
保证外圆精度,二次装卡?

点评

大焊接件,外圆不加工。中间要传轴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2-11 08: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2-11 08:41:45 | 显示全部楼层
siterkiso 发表于 2018-2-11 08:40
保证外圆精度,二次装卡?

大焊接件,外圆不加工。中间要传轴

点评

用一条80的轴穿过去再焊套筒,最后在大管的内壁或腹板上焊接配重块.  发表于 2018-2-11 20:38
卡外圆,总是要有基准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2-11 15: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2-11 08:42:30 | 显示全部楼层
里面两个孔同轴相对容易呀。同穿一个轴(间隙很小),然后不就同轴了吗,再焊到你的套子里面,低温回火定型。

或许你想要的是两个内孔与外套同轴吧。我瞎猜的。

点评

焊完再配重,使其达到动平衡.  发表于 2018-2-11 20:40
这不少了热处理让焊接应力消退,稳定形状的步骤吗。。 低温回火定型 如果工件大,那还是算了吧。就这么着吧。  发表于 2018-2-11 12:54
先穿轴,后焊接。现在也是这么干的,干完了转起来直㫕  发表于 2018-2-11 08: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2-11 08:43:50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2个内孔要同轴,要穿轴的。
和外套要求不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2-11 08:47:52 | 显示全部楼层
穿根轴,然后焊接。我都这么干

点评

我擦,人孔?看来工件不小啊。大工件,看来要正儿八经的做焊胎了  发表于 2018-2-11 09:12
那就做工装,让内外全同轴,做根轴,两边穿带止口的法兰卡主外圈。  发表于 2018-2-11 09:10
是的。边上有人孔,我没画 出来。现在就是这么干的,转起来直㫕。  发表于 2018-2-11 08:51
你那图画的有问题,内侧焊不着  发表于 2018-2-11 08: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2-11 09:07:05 | 显示全部楼层
工件有都多大尺寸?焊接完成后,再加工中心的孔

点评

圆筒尺寸小,里面的焊缝做不了。尺寸大,那就是另外一种干法  发表于 2018-2-11 09:11
你把相关尺寸给出来。  发表于 2018-2-11 09: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2-11 09:27:32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不能同轴,能不能用万象联轴器连接俩轴?(如果可以中间掏个安装孔,加盖子)

点评

nice!  发表于 2018-2-11 20: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2-11 09:34:0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两个孔离得很远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2-11 09:48:0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这有这种大件,如果要保证中间两孔的同轴度,都是后加工,一起加工。我想先穿轴,再焊,热处理后多少会有变形,应该不行。坐等好答案。

点评

那要看你要的同轴度精度多少还有孔轴配合精度了,焊后肯定会变形,精度要求不高,那你就穿个轴来焊,精度高,那就焊完热处理再镗孔。  发表于 2018-2-22 10:20
只有先焊好,之后镗削,才能保证同轴度  发表于 2018-2-11 19: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18-5-26 21:51 , Processed in 0.127377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