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402|回复: 34

车削中心加工的偏心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2-1 21: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近在做偏心轴,尺寸公差倒不是什么问题,偏心有不是问题,问题是用正常的液压三爪卡盘来加工,毛肧是棒料还要切断,直接用轴向动力头来加工吧,刀具还干涉,加工不到位置,或者是用中间缺一块的非标铣刀才行,费用太高,做几个样件不合适,再说还不知道行不行呢,怎么办呢?现在只好用手头的现有工具来加工啦,径向动力头+立铣刀,说干就干,径向动力头安到刀盘上了,比量了一下,不干涉,再找立铣刀,因为偏心圆有很小的公差要求,且圆度,直线度不能太差,所以选择了一把底刃是平的立铣刀,直径是盖过偏心圆的宽度的,一刀过,减少了多次铣削的编程工作量,也增加了工作效率,目前结果如下图,大家看看怎么样- u0 w+ V3 A8 b" D. f0 J/ Y
' C3 D7 `! E0 @1 h- H
- C. ], I6 M' C( e. R' P+ i

# ]; y. G2 ?9 }2 ?2 p+ ^
4 j  C9 U3 D  K! l+ |( d
: h2 Q) M. b( U$ H5 O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2 收起 理由
晓昀 + 1 思想深刻,见多识广!
未来第一站 + 1 问题描述清楚,显得很专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2-1 22:00:01 | 显示全部楼层
中间两段偏心轴都只有10mm,怎么加工?怎么夹持?立铣刀加工的哪一部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2-2 07:51:30 | 显示全部楼层
单偏心 1mm,公差正负2道。两个偏心与轴中心在一条直线上。光洁度是3.2% P. G# ]! Z+ ~$ S3 R8 Y
从照片上看,活不太漂亮
1 m; g7 j( E% t$ \' |6 ~. y- |看介绍似乎批量不小
5 }6 O* B# R1 n8 a, \% X2 B, l& U为什么用铣刀?而不用车削?3 K* Q5 d3 T. ?* h
批量大,做专用的车削夹具并不难,也不是很贵。3 V- F5 x% l2 m0 }
零件不大,偏心量也只有1mm。夹一边就可以,为了照顾误差复映,偏心处可以适当留量,多走几刀
# o3 g2 t* r4 ?另外,工艺槽最后车
) q/ L5 S$ Z: [. Q/ e0 I$ z8 B偏心夹具做两个,加紧用弹簧涨圈,用螺纹压紧
  ]1 v1 B! t9 t; W, h% g! I零件不大,可以转速快点
* I. I' H/ c. n& Q这样,活出来可以很漂亮。公差和表面光洁度也能保证(毕竟要求不算高)) `+ b6 t2 R- [) i+ a9 r2 u# I8 N

点评

同意  发表于 2018-2-11 15:22
注意审题,车削中心加工的偏心轴……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2-2 09: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2-2 08:32:28 | 显示全部楼层
晓昀 发表于 2018-2-1 22:00% R4 x* m# Q1 x6 e9 F$ t/ F# M
中间两段偏心轴都只有10mm,怎么加工?怎么夹持?立铣刀加工的哪一部分?

; T# t% O( e, r: r! x- z立铣刀加工偏心轴外圆,一道工序加工完毕,然后切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2-2 08:37:24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2-2 08:45:13 | 显示全部楼层
zmztx 发表于 2018-2-2 07:51
: n+ F* I1 B& B$ K2 S3 P9 q单偏心 1mm,公差正负2道。两个偏心与轴中心在一条直线上。光洁度是3.2
- Z0 v3 `7 j. l2 W) K从照片上看,活不太漂亮& V. t4 O6 |9 E; e0 l
看介绍似 ...
1 ?' E' N# e6 C/ ^; ]; o
上料机自动上料,毛胚是棒料,加工后切断,传送出机床,一次装夹完成,效率很高的,工件是实验件,后期还需要调整,能否做到车削表面的圆度,铣刀底刃平不平是关键
! A( ?; t+ Q8 L# N$ X4 G5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2-2 08:48:47 | 显示全部楼层
中间立铣刀加工的应该会出现鼓肚子的情况,因为立铣刀一般情况下是中心凹进去的,如果只做几件可以用立铣刀按螺旋线铣过去,而且要立铣刀的外圆基本上过零件中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2-2 09:00:09 | 显示全部楼层
zmztx 发表于 2018-2-2 07:51
+ d8 k0 I- ]) g单偏心 1mm,公差正负2道。两个偏心与轴中心在一条直线上。光洁度是3.2
  e% M* V( ?/ ^; d从照片上看,活不太漂亮
5 |& M3 S0 {7 T. `4 u" F* U' E看介绍似 ...
# D! x; J7 c! |' m
注意审题,车削中心加工的偏心轴……8 k9 d( y& A/ B% [: T; [! W: u$ o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2-2 10:18:36 | 显示全部楼层
车铣复合的机床一次性解决   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2-2 10:31:33 | 显示全部楼层
李迎398048991 发表于 2018-2-2 08:48
; r4 }+ F' g: T0 C7 L5 N, O中间立铣刀加工的应该会出现鼓肚子的情况,因为立铣刀一般情况下是中心凹进去的,如果只做几件可以用立铣刀 ...
; l4 F2 h) F% X  l
螺旋线铣削是可以做到的,但是后期编程和更改就比较麻烦,一般的铣刀底刃是凹进去几度的,所以,用车铣复合加工这种工件就需要考虑鼓肚子的情况
% L3 x& o& q8 L# f- m( H% X7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18-2-23 02:13 , Processed in 0.092050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