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3242|回复: 30

不明就辩(7)—中心出水钻头的出水孔是怎么作出来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2-2 15:09: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未来第一站 于 2018-2-2 18:19 编辑
0 Q3 Z9 `* P, m* a: n+ Q/ e( A; @/ \* l1 ?* S
, f/ W5 Y' ?, `0 f1 t7 o/ W

2 j( J' t; O. Z& a# _    采用内冷却钻头对提高深孔加工的生产率十分有效。
% {3 f8 ^' T3 m) b; S" {# `    它的优点不仅在于把切削液直接送到钻尖处,起冷却作用,而且还能发挥强制排屑和帮助断屑的作用。在孔深大于3倍直径时,采用内冷却钻头加工时其效果更为明显,但迄今为止,内冷却钻头往往限于直径3mm以上的钻头,正确使用HPC(高压冷却)系统,能极大地提高生产率。
% U& X4 q1 O3 h6 [, W- T- U+ M
    合金内冷钻头是一种孔加工工具,其特点从柄部到切削刃有2个按麻花钻导程旋转的螺旋孔,在切削加工中通过压缩空气、油或切削液穿过,起到冷却刀具的作用,可以冲走切屑,降低刀具的切削温度,增加刀具的使用寿命,加上内冷钻头表面TIALN涂层,更增加钻头的耐用度和加工尺寸的稳定,因此该内冷钻头比普通硬质合金钻头更具有优良的切削加工性能,特别适合用于深孔加工以及难加工材料。
5 L! s8 j" \2 T0 |  y. Z5 v/ [2 [* R  }7 d

2 x8 a- Y8 e2 [5 H7 A$ x    内冷孔加工工艺:
5 w4 G4 y3 }2 T" M- \4 S- n
    工艺一:
    硬质合金圆棒制造工艺是这样的,先将钨粉挤压制成圆棒,中间的内冷孔是蜡,然后成型,脱蜡,真空烧结成型就成为合金黑皮,分单直孔,双直孔,单螺旋孔和双螺旋孔,用于制造钻头和铣刀

: W% S; Z2 \! ?8 D- [( r
    工艺二:
    一种铜锡合金的线,直径从0.几到25MM左右,粉料在研磨后制成坯(棒料)之前把合金线一同挤压成毛坯的棒材,经过高温的烧结,大概温度在1200多度,铜锡线自然融化,就变成螺旋的孔了!然后棒料经过保温后,上五轴的磨床(一般为瓦尔特或瑞典的一些,变成精磨棒料,再根据不同的要求,比如说加工奥氏体,合金类,铝合金时螺旋槽一般为大螺旋槽,加工一般的碳素钢、低碳钢,高碳钢HRC45以下的螺旋角度一般就可以10-15度,要是直槽的钻头就无所谓了,然后再磨前角角度钻头直径小前角最好大些,相反就小些,后角一般就加工韧度较高的工件适用大的后角,切削铁屑容易翻出,缺点就是崩韧,可以采用负前角的刀具。
$ V' Y# L, I4 F' r

+ V! j& T( ]+ `; Z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2-2 15:29:05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使“蜡”“铜锡合金线”在压制的时候保持螺旋状态呢?

点评

烧红拧一下^_^  发表于 2018-2-2 15: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2-2 15:44: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uanyz 于 2018-2-2 15:45 编辑 ; u& l: @) w* R( l! c* \
; b7 v3 z8 O% N2 z# k/ g- e
那些深孔钻的钻头更厉害。# |; U% ^! L, o  f9 N. Y* H
请教楼主,这样钻出来的孔,粗糙度比得上绞出的孔吗?" O4 [6 B; X$ n1 R6 }

点评

钻头刚性好,强度又不高,钻孔的时候才里面跳舞的 你认为有精度吗  发表于 2018-2-3 08:37
钻最好也就3.2吧,绞的话起步1.6  发表于 2018-2-2 15: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2-2 15:48:32 | 显示全部楼层
蜡挤压会变形么

点评

这个蜡和我们理解的蜡估计不同^_^  发表于 2018-2-2 15: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2-2 17:16: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晓昀 于 2018-2-2 17:19 编辑
' @2 V4 Y9 V% d" j3 B  h! M# W5 A+ X& k/ X4 `6 b& A/ V
深孔钻技术已经很成熟了,不过深孔钻的钻头价格比较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2-2 19:17:53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二种应用比较广泛,第一种使用蜡成型的没听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2-2 21:26:21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加热后拧一下的工艺

点评

是中间的孔先做出来的,然后加热拧一下,拧的准不准是就要看刀具厂的工艺了  发表于 2018-2-3 10:39
螺旋能拧得准吗?不是吧?  发表于 2018-2-3 08:58
不过,生产工艺确实是这样的,恭喜楼主猜对了  发表于 2018-2-2 21:41
我猜的^_^  发表于 2018-2-2 21: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匿名  发表于 1970-1-1 08:00:00
post_deleted
回复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18-2-3 17:19:26 | 显示全部楼层
111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2-4 21:48:31 | 显示全部楼层
涨知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18-10-21 10:54 , Processed in 0.066777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